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嘴刁
2008/06/30 14:38:46瀏覽1342|回應1|推薦20

「上海滬江宴」的菜色沒之前那麼好了,
(他們的招牌菜飯「金塔飯」遠不如我媽做的獨門菜飯)
甚至初次驚艷的時尚風格,
也覺得平淡無奇了。
不過,和親愛的家人共進生日晚餐,
吃什麼都好。

我們家人的嘴都有點刁,
尤其對於麵包的要求幾乎到了討人厭的地步。
我從小愛吃麵包,
小鎮上有一家麵包店叫「青木」,
開啟了我對麵包的品味。
我喜歡土司和波籮麵包,(土司和波羅麵包做不好的麵包店 ,就不配稱之為優質麵包店)
Yamazaki曾經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後來轉移到以健康為訴求的馬可先生Mr. Mark。

搬到天母以後發現大葉高島屋竟有三間難分軒輊的麵包店:
Peck、Gino Pacso及亞都麗緻飯店的麵包外賣櫃。

特別要推薦Peck Bakery,1883年發源於義大利米蘭,這間全台唯一的專櫃也引進米蘭PECK本店十分之一的商品,從橄欖油、油醋、茶葉、藍莓、洋蔥、無鹽、無花果、酵母素、蜂蜜、培根,到最經典的烘焙麵包,(是那種很有嚼勁、扎扎實實的麵包)應有盡有。還可以在附帶的小餐廳享用義大利麵,也可以買麵包去搭配義式咖啡。

相信我的推薦,吃過peck的麵包,真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20014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嘴刁的台北人 和 刁嘴的台中人
2010/12/19 14:17

Dear Sister Moly,

妳可能對台中不熟吧 ?

把 peck 麵包, 認定到如妳所說的水平前, 建議妳, 應該先到台中來走走, 瞧瞧, 試試,嚐嚐呢 ! 昨天, 好友關老爺, 賈漢生老弟, 擬開烘焙防前, 專程從台北來台中, 觀摩一天, 讓我帶他們到幾家馳名的麵包, 巧克力專賣店, 和烘焙坊參觀呢 !

我承認香港的確是美食天堂, 但兩樣東西, 是遠遠比不上咱們台灣的, 那就是 : 精緻西點 和 咖啡.

Have a Nice Day !

Geo.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0-12-20 09:45 回覆:

Dear Geo

這篇是三年前的舊作了

之後當然又發現了其他更好的麵包店

我對台中的麵包不熟  (倒是知道一家「糖村」,不過台北也有)

看來你也是個中高手呢

你說得一點都不錯

香港的麵包水準遠落後於台灣

美國的就更不用提了

Mo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