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神
2008/06/28 12:01:22瀏覽804|回應3|推薦18

 

「我一直想擁有妳,妳是我這一生最想擁有的女人。」他坐在我對面,凝視著我說。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在他臉上,我可以清晰地看見他臉上的每一條皺摺,他也一樣把我臉上歲月的痕跡看得一清二楚;可是他凝視我的眼神仍然充滿了愛與渴望,他的眼神永遠讓我覺得自己依然美麗動人。

一個小時之前,他在我演講的學校門口等我,我上車後,他沒有立刻發動車子,在滿車流轉的樂音中,他轉臉注視我,幾秒鐘後,他才開口說:「剛剛看著妳遠遠走過來,我心裡想,怎麼妳永遠這麼動人啊。」

其實,我一直清楚他對我的愛與渴望,我們認識超過二十年了。每一次我們一群朋友聚會,我總是刻意迴避他的眼光,因為怕他洩露太多秘密。即使如此,還是被敏感的第三者發現,有一次聚會後,一位親近的朋友說:「那天不經意發現他看妳的眼神,我嚇了一大跳,他簡直是赤裸裸的毫無遮掩。」

我一直欣賞他的才華,敬佩他的學養,喜歡和他談文學藝術、探討人生人性,我喜歡他認真聆聽的態度。不過我很清楚,我並不想佔有他。我一直希望他能把我當做男人交往,在混亂的人生裡,擁有一位心靈投契的知己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我很怕失去這樣的知己。因為怕失去,因為怕質變,所以我始終刻意拉開和他的距離。

退休後的他,不動如山,日復一日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翻譯寫作成為他的精神寄託,我常想他最後會變成一塊化石;而我呢,流動如水,蜿蜒渡過山林平野,最終將會投入大海的懷抱。我們漸行漸遠,但是我一直擁有他的愛。

「怎樣才算是擁有呢?」我微笑反問他。

「嗯….說得也是。」他沉默下來。 

在天色漸沉的黃昏裡,我們相互凝視,這一刻,我沒有迴避他的眼光。

 

 



http://mymedia.yam.com/m/19013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1996060

 回應文章

陌上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佩!
2008/07/31 20:50

讀後讓我蕩氣迴腸;餘韻深長的佳作!

書寫功力臻此化境,敬佩之至!

我,應該多多學習這樣的書寫。


人生無根蒂
飄如陌上塵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8-08-01 20:32 回覆:

謝謝你的誇讚,

過獎了!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曖昧
2008/07/22 12:54

有人說剛開始交往是最好的。我認為曖昧是最期待的,一開始後就開始走下坡了。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8-08-01 20:33 回覆:

眉目傳情的階段最美,

能永遠停留在此階段,也算是一種幸福。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樣才算是擁有呢?」我微笑反問他。
2008/06/28 22:57
「怎樣才算是擁有呢?」我微笑反問他。

「擁有」看妳指的是愛的擁有

這只能大別為兩種,

心靈的, 和肉體的

肉體方面, 一天二十四小時佔多少時間

心靈方面是恆久的

退而想想

能夠教育自己「曾經擁有,不必天長地久」

離開心更寬


舊金山阿丁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08-06-29 10:34 回覆:

未竟之愛永遠是最完美的。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