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失去了一個春天
2020/07/20 06:21:25瀏覽2501|回應7|推薦68

每年春天,

我們隔壁小城Carlsbad的花圃會有一場繁花盛宴,

就在花圃的田埂中,

擺上長桌,鋪上桌巾,佈好餐具鮮花美酒,

等愛花人來共享盛宴。

然而今年因為新冠肺炎肆虐,這一切美好的活動都取消了。

不知道疫情還要盤旋多久?

但願明年我們能與春天來場甜美的約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143511657

 回應文章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1 14:40
看到您回來了,真是高興。我總是仔細地閱讀、欣賞您的文章;我是紛絲吧。台灣現在的報紙,除了聯合報之外,就連中時也未必每日有副刊可欣賞。哀哉!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20-08-01 02:08 回覆:
我也很歡喜,回到這兒就像回故鄉似的,見到故舊,分外親切。以文會友,不亦樂乎。💕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2 11:30

孟麗回來了!

真好。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20-07-23 01:33 回覆:
正華,我離開太久,起先忘了帳號和密碼,不得其門而入,所以就徘徊門外,後來找到捷徑,才驚喜入門。以後會不時來看看老友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2 10:25
真的好久不見了. 現在的情況, 大家平安就好, 其他等待來年了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20-07-23 01:34 回覆:
回來看看老友們,久別重逢,看大家都還在,很開心。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效益的後半生....
2020/07/21 09:00
居家避疫期間無聊就多上來部落格聊聊吧!

世界會如此淪陷真不是我們人類能夠預料的。人外有人更有病毒呀....還記得我們幾年前相約在石牌時,張大哥對我的耳提面命嗎?他的話還一直在我耳邊響起:“要過有效益的後半生..."。反觀今日局勢,這還真有些自嘲,所謂的”有效益的後半生“即盡量保護好自己和身邊的人,這就是最有效益的了。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嚴峻的疫情時光。有得必有失,有失也一定有另外的收益的!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20-07-21 12:03 回覆:

一轉眼就三四年了,時光飛逝啊。

那日相見仍歷歷在目,張挽跟妳說的話我都不記得了,難得妳還記得這麼牢。是啊,所謂有效生活,不就是能吃能睡沒病痛,就算全世界都淪陷,我們還能平安度過,甚幸。妳也要好好地,等疫情過後,我們再相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1 08:17
我還算好。今年暑假雖無法去北美與孩子團聚,想到那裡的泳池封館,台灣家裡社區的開放,可以游泳就心滿意足。

請常回來,多寫點啦!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20-07-21 12:13 回覆:
現在美國疫情嚴重,沒完沒了,不知何時是盡頭。這病毒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性,我們平時也就這麼安靜地過,沒覺得悶,可好動的美國人就憋得慌了,看新聞,每天都有人在超市裡失控發飆打架吵架,真是天下大亂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22:08

不只丟了一個春天,一個夏天也沒了....

更悲慘的是...可能一整年就這樣溜走了.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20-07-21 00:54 回覆:
最初誰都沒想到,世界會淪陷成這樣。等待黎明的時間似乎漫漫無盡頭。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08:32
偶爾會想到妳,很久沒回來,一切是否無恙?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20-07-21 00:52 回覆:
一直都在,只是怠惰於發文。忽然驚覺,怎麼這麼久門都沒進來過?謝謝妳的關切,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