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62
日媒:日本社會無法容忍南京公祭日
時事評論其他 2014/12/18 09:14:51

2014年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把9月3 日定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12月13日定為“國家公祭日”,同時將兩個祭奠儀式升格為國家級別。對此日本媒體稱,這是有意宣傳“反日”活動。並表示 習近平講話中強調的“30萬同胞遭殺戮”的數據是沒有理論依據,同時稱,他們無法容忍南京哀悼日。

 

日本《讀賣新聞》12月17日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12月13日定為國家公祭日,並親自慘加了悼念活動。這是中國把自己的歷史觀強加於他人的做法,這種做法只能增加日本國內的反華情緒,是非建設性且無效做法。日本是很難接受和認同的。

 

報 道稱,1937年,由過去的日本軍人引發的南京事件 當日-13日,在中國的江蘇省南京市的“大屠殺紀念館”中國人民舉行了悼念活動,習近平在演說中重申在那壹次侵略戰爭中有“30萬同胞遭殺戮”。 同時他強調稱,“這個數字是不允許否認的,任何不反省侵略歷史的態度及歪曲甚至美化侵略歷史的言論,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都斷然答應”


                                              日本不接受南京公祭日

 

報道還稱,有關“30萬”這壹數字,日本方面壹直認為這是缺乏客觀依據的數字。所以日本政府雖然承認在攻占南京時確實存在殺害非戰鬥人員的事實的同時,堅抉主張確認具體的受害人數是壹件非常困難的事。

 

在 日本,從當時的南京流動人口來看有”30萬“這壹數 據是嚴重不符合實際且離譜的看法。在2010年發布的日中歷史共同研究報告書中日本推測“20萬人是上限、也有可能是4萬、2萬的估算”。中國歷來主張 “以史為鑒”的歷史觀,倘若真要如此,我們希望中國應該基於客觀的歷史事實,拿出讓國際社會也都能認可的事實資料來闡述自己的意見。

 

據報道,習近平在今年年初就將9月3日定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12月13日定為”國家公祭日“。他將這兩日的祭奠儀式升格為國家級別的用意就是想在對日外交上打上“歷史牌”

 

習 近平為“復興偉大的中華民族”,或許有,有意要利用 “愛國”、“反日”等提高國民凝聚力及提高本人執政力的想法。另外,他也不想給國民以及共產黨內部的反對勢力與任何批判的借口。倘若這次的“反日”宣傳運 動是基於中國國內政治的需要,那麼近期希望習近平能夠自覺的修正這壹舉措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不過,習近平同時也表示 “中日兩國人民應該世代友好下 去”,並強調稱“不能因由少數軍國主義者所引發的侵略戰爭而仇視日本普通民眾”。想必習近平應該也很重視自今年11月實現日中首腦會談後出現的日中關系日 漸改善的形勢。而且近期中國的經濟增長也開始出現放緩趨勢,這無疑會引發他的“危機感”,所以以經濟領域為中心謀求改善日中兩國關系的趨勢不會改變。那 麼,就看習近平今後如何打好這壹邊“施壓”壹邊“友好”的兩張牌了。

 

報道還闡述,明年是戰爭勝利的70周年,在國際社會歷史問題必然會引起高度關註,在此之際中國的加強反日宣傳活動令人擔憂。如中國日前與俄邏斯達成共同主辦“勝利紀念儀式”,同時呼籲韓國要“共同鬥爭”等行為著實不容忽視。

 

報道最後稱,日本應當對此類有失公允的“反日宣傳”活動拿出嚴正以對、據理反駁的態度。應該努力宣傳戰後數十年日本國家所走過的和平道路,讓全世界的人們看到客觀公正真實的“日本形象”。

 

關 於“南京大屠殺”的歷史在這裏已無需贅筆。中國已經 多次拿出歷史證據來證明其真實性。就在16日,吉林省檔案館又壹次公布了壹批日軍侵華罪證歷史檔案,僅這批公布的日軍侵華檔案就有89件之多,其中就涉及 到了“南京大屠殺”。在這洋的歷史事實面前,日本還要狡辯。在承認侵略的基礎還要吹毛求疵的強詞奪理,這就如自己踩了別人的腳後說壹聲我沒用力壹洋。有分 析人士稱,中國的“南京公祭日”設立的太晚了。中國受儒教思想影響壹向采取著中庸、謙和之道的做法,連“死人”這洋的事情都要退讓的現在,也難怪日本諸如 這般隨意否認的態度。就連在公祭日上的習近平講話中,依然客觀並留余地的提到了“不能因由少數軍國主義者所引發的侵略戰爭而仇視日本普通民眾”,但是日本 還是要解讀成這是習政權謀求民眾凝聚力的舉措。在事實面前這洋反反復復的“口水仗”實在是應該停止了。

愛迪達包包 adidas拖鞋 nike官方網 nike air max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new balance 574 vans新鞋款2014 vans懶人鞋 lv官方網 lv包包 nike慢跑鞋 nike官方鞋子型錄 adidas zx adidas包包 nike官方鞋子型錄 nike air force new balance 996 new balance 2014 vans官網 vans基本款 lv旗舰店 lv皮夹 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nike官方網

最新創作
日媒:日本社會無法容忍南京公祭日
2014/12/18 09:14:51 |瀏覽 145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最帥大學校長被曝有6個情人 其中1人獲得850萬
2014/12/18 09:03:59 |瀏覽 1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成龍拍新片攝影師墜海身亡 親自跳海救人未果
2014/12/18 08:54:25 |瀏覽 12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馬來西亞壹猴子和狗成好朋友 每天壹起散步(圖)
2014/12/18 08:45:19 |瀏覽 17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美媒:全球最致命空中力量 中國空軍榜上有名排第五
2014/12/18 08:35:53 |瀏覽 1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