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為廷與狗仗人勢
2012/12/06 10:59:09瀏覽991|回應1|推薦5

最近有個清大的學生陳為廷在立法院狠狠罵了教育部長一頓,引發社會輿論的很多討論。

看到陳為廷的行為,讓我想起以前養的一條狗。

家裡以前養了一條瑪爾濟斯犬,名字叫阿達,是我們全家人的開心果。阿達很多行徑其實跟卡通漫畫「家有賤狗」裡的那條賤狗還滿像的,只不過現實生活中「人正真好」的鐵律也一樣適用於狗,同樣是耍賤,可愛的瑪爾濟斯就會搏得歡笑與掌聲,如果是醜不拉機的雜種土狗,大概就會被主人痛扁一頓。

有一天我妹戴了阿達去我家前面的社區公園散步,因為是小型犬,所以也沒牽繩子就讓牠自己在草地上亂跑。正當阿達在草地上快樂地奔跑時,忽然有人牽了條大型牧羊犬進公園,阿達看到一隻體型是牠幾十倍大的同類,立即很孬種地夾起尾巴逃回我妹的腳邊,身體還不斷發抖,顯得十分害怕。我妹一剛開始還不明究理,看到阿達嚇成這樣,就趕快把牠抱在懷裡安撫,一邊向草地走去。等走到草地,看到那條巨大的牧羊犬,心裡就明白原來阿達是被這條巨犬嚇著才會這樣。

沒想到此時阿達發揮了賤狗本色,仗著主人在身邊,竟然開始對那條巨大的牧羊犬狂吠了起來,不僅音量極大,而且還吠得抑揚頓挫,音調有高有低,儼然就是在向牧羊犬叫陣與挑釁;可惜這個世界上沒有狗語翻譯機,不然阿達叫陣的內容,我相信精彩的程度一定不遜於周星馳在電影裡的經典名句。公園現場目睹這幕「狗仗人勢」live演出的鄰居們個個笑得前仰後合,我妹當場是又好氣又好笑又尷尬,只好迅速抱起阿達火速逃離現場。阿達這段狗仗人勢的故事,到現在偶爾被我們家人茶餘飯後會拿來回味一番。

看到清大學生陳為廷的行為,也讓我想到阿達狗仗人勢的這個故事。陳為廷勇敢嗎?這個問題就好像問我家養的阿達勇敢不勇敢一樣,答案十分清楚。躲在安全的地方詌譙,躲在安全的地方「唱秋」就叫勇敢的話,我想躲在我妹懷裡的阿達應該更可以稱得上是勇士,喔,是勇狗吧。

不過我想我們家阿達比起陳為廷要好的一點是,至少阿達很清楚自己是狗仗人勢,不會開記者會給自己抹脂擦粉自我標榜。臺灣社會有些人的行為與道德標準連狗的不如,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得出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7105909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
2013/05/31 12:22

狗仗人勢,狐假虎,,,,,,,,,,,姑息養奸!

當不干涉個案變成姑息的遮羞布,,,,,,

請大家一起關心,發聲,,,,,

老百姓有權知道:台糖案,吳乃仁,洪奇昌可以重審的經過,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