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蒙面法是暴政嗎?
2019/10/05 14:08:16瀏覽276|回應0|推薦0

 香港因為頒布了反蒙面法,而引發抗議者更進一步的抗議行為,包括地鐵站在內很多公共設施都被抗議者放火砸爛。
 一般人可能覺得禁止蒙面好像有點蠢,但實際上世界上有不少國家都已經有反蒙面法,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以及歐洲的德法荷與挪威瑞典等這些大家印象中的民主先進國家。
 在這些國家訂定的反蒙面法中,不僅約束在戶外的集會遊行不能戴面罩,有些甚至嚴格到只要是公共場合就不能戴面罩(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均是)。
 就事論事來講,要求民眾在公共集會甚至在公共場合都不可蒙面,這在歐美國家幾乎已經形成共識;而為了反蒙面這種事情抓狂,老實講要嘛就是暴徒自己心虛,而附和者若不是別有用心,就是常識不足,而這些人上街頭主導香港的命運,只能說香港真的很可悲。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12986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