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蔡英文的論文事件看國內高教的問題
2019/09/10 12:17:46瀏覽284|回應0|推薦0

 最近蔡英文的論文與學位又成為總統大選前的議題之一。

 我相信蔡英文總統的學位是真的,論文也應該存在。但理應可以公開的論文卻不願公開,很大的可能就是論文的內容實在不怎麼樣,萬一公開會很丟人。

 其實這也算是國內高等教育的公開秘密了;很多有錢人家的第二代,或許沒機會繼承家業,或許沒有做生意的能力,因此父母給予這些子女最好的終身飯票,就是讓他們出國留學鍍金,回來之後再透過關係謀個大學的教職。這些人不是完全沒有能力,論文也一樣有寫,只是內容普普,拿出來公開檢視會讓人覺得羞赧而已。

 這不是單一的例子,而且在臺灣社會有愈來愈氾濫的趨勢,特別是在百業蕭條,大學老師不只位置崇高,而且待遇相較於其他行業也算是不錯的情況下,許多會盤算的富裕家庭已經把替子女刷學歷謀教職當成一種很划算的投資。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12926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