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動ed】《1920魔幻女孩》
2010/03/29 23:42:26瀏覽1105|回應1|推薦7

引用文章蘇菲‧金索拉魔幻女孩大集合活動

圖:馥林文化

好久未像閱讀《1920魔幻女孩》這樣認真般的享受一篇故事了。猶記年幼時,最愛閱讀《格林童話》或《安徒生童話》系列作品;國中時期,沒有受同儕影響戀上「愛情長篇小說」,取而代之的是偏好《茶花女》之類的西方經典名著;年紀稍長後,除了因應學習,偶爾必須閱讀一些英美原文經典名著,也另因興趣常至圖書館借閱「英美作家」所撰寫的行銷管理方面之中文譯本書籍。也許是西方國家的「simple beauty」,總令我在閱讀時感到很輕鬆愉快沒有文字的累贅,蘇菲.金索拉的《1920魔幻女孩》帶給我的魔力亦是如此-舖排流暢而俐落的情節,循序漸進的將我引導至主角「萊拉」的生活圈裡。一開始,我和世俗人一樣,為比爾叔叔的《兩個銅板》哲學感到嘖嘖稱奇,但很快的,我意識到那現實背後的冷漠與心盲,比爾叔叔這款成功的人生並不是我所期待的……。然後,我終於看見一位純真的靈魂現身了,她的名字是「莎蒂.蘭卡斯特」,雖然我還不知道她為何急於尋找那條遺失的「玻璃串珠」項鍊,但從她專注的態度裡,我察覺到其中必有一段美妙的因緣……。閱讀到此,我想這類的都會小說將是很值得我再次投入的經典讀物-蘇菲.金索拉的《1920魔幻女孩》,值得期待!

                                      文:摩登莎拉(99.3.29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3896947

 回應文章

Glady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
2010/03/30 10:12

真厲害

為何不把榮譽榜貼出來

讓大家同樂

真心祝福

因為我也喜歡寫

從去年12月開始

摩登莎拉(modernsarah) 於 2010-03-30 20:23 回覆:

謝謝若雅的鼓勵,我應該是從2008年開始成為參賽狂人的,

其實我最近也打算把榮譽榜整理過來,

不過有點小忙的先擱著了(因為很多比賽ing呵),

大部份的榮譽榜及勝利品,都早有發表在我的其他部落格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