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海一頁情
2009/06/16 22:23:27瀏覽913|回應0|推薦19

~本文榮獲教育部「海洋一頁情」徵文比賽

人氣獎前 5 名

  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佇立在海平面前的沈思,情緒猶如擺動的波濤般起伏,偶爾投入太多,感覺有些暈眩,心靈卻好像得到了釋放。這是大海的安撫人心的治癒力,所有的不快樂,好像都隨著浪潮退去了。

無論是由高處腑看的「海」或是親近在沙灘上的「海」,都是那樣遼闊而有深度,單單學習「海」的氣度,我們就顯得渺小平凡許多,海,它能容納百川,而我們的肚量卻狹獈的只能裝載幾碗白米粒。

瞧!天空倒映在海平面上,天與海連成了一線,時而燦爛的藍,時而黯淡的灰。呼吸一大口,鹹鹹的海水中,偶爾撲來一陣陣魚騷味,這是順境中難以預料的意外。

浪來的時候,我們選擇退步,偶爾也在刺激的快感中享受尖叫不斷,假若遭逢困境,我們將選擇乘浪而行?隨波逐流?或是被海吞沒?也許就像這樣把它當成了一場遊戲,叫喊過後,一切又終將回歸平靜。

 

文:摩登莎拉 (98.6.16)  

圖:摩登莎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304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