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經驗分享
2008/07/28 18:24:08瀏覽1789|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車禍經驗大分享

說起我的車禍經驗,真的是覺得很「瞎」,常常總是因為雙方的一個不留神,造成慘烈的傷害。第一次被撞的經驗,是小學過馬路衝黃燈時,被機車撞倒,在那個還沒有強制險的年代,明知道內臟有被撞到,也因為年紀太小,而沒有說出來,也沒有去檢查,最後留下的就是到現在還一直跟著我的「下巴疤」。第二次被撞的經驗,已經聲明我不太會騎125重機,殘忍的阿姨們不聽我言,硬是要我騎那台125重機回去拿東西,在返回掃墓地點的時候,巷子口突然衝出一台雙載的少女,大概和我一樣都是無照駕駛的高中生,碰的一聲,本來是應該已經剎車住了,但我的手一個不穩,彈飛了出去,我的臉撞到了她們的頭,125機車於是打滑,又掃撞了她們的機車,碰!碰!碰!想必是一陣慘烈的,雙方倒地幾分鐘之後,老實的雙方,只好默默的牽起車,各自離去,我唯一只能慶幸的,當下一片朦朧的眼睛,後來還看的到。

在以前沒有強制險的年代,遇到車禍真是令人不知所措,但,我發覺在有強制險的這個現代,遇到了車禍依舊令人不知所措。十九歲的時候,騎在馬路上,前方的腳踏車阿伯,忽然左右搖晃的騎來騎去,令我一不小心就要撞上他,為了迅速閃避他,我於是往左偏的想超越他,誰知道他一個恍神的又把腳踏車往左偏,情境之下,我只好來個緊急剎車,後方突然來了輛四輪的,碰的一聲,才驚覺,我似乎有些偏離機車道了,由於人沒事,又是自己錯,雖然四輪的叔叔很有誠意要賠償,我只有不好意思直說不用,然後自認倒楣的花錢修理了我的機車尾,至於那個很驢的腳踏車阿伯,喝了酒打晃的害我天外飛來一筆不說,他人好好的,還肖想要跟我索賠一番,真是令人感到不悅。

五仟元買的一個經驗,那天,我正準備去打工,眼看著目的地已到達,我順勢直行右轉,突然碰的一聲,我並沒有倒地,但有一個歐巴桑似乎是被我的車尾掃到,其實究竟是她撞我,還是我撞她,誰搞的清楚?最後的結論就是「右轉要讓直行車!」故明思意就是說「我錯!」對方態度一直很強烈的怕人家說她錯,所以她就一直爭、一直爭,爭到令我覺得很不高興。筆錄過程中,我一直表態,我有強制險,我願意就相關規定申請補償她,但因為歐巴桑沒有駕照,相信警察已先預知她,同時,她的車子因為老舊發不動,她於是想順勢推到我頭上,雙方一直僵持不下,她不願意就可核賠的部份,接受補償,而是要我開一個現金價給她,我愈談愈是火大,而警察卻只是為了草草結案的一群人圍著我,要我「交錢和解」,最後,我就在大家的脅迫下,接受了對方的一句話:「伍仟元」。付錢走人!

最近的一次車禍,在幾個禮拜前,尚未痊癒,下班的途中,正下著大雨,一片烏黑的道路上,前方一輛野狼機車,突然熄火往左倒地,我還是未能急時閃避,他的車尾掃到了我的右車頭,我整輛車打滑左倒,人被撞飛了出去,臉部先是一個重擊,接下來是右膝蓋、右手肘一個重擊的落地,當中兩隻大腿及左膝蓋、左小腿、右手腕,一陣飛撞的混亂。被撞的瞬間,一陣劇痛,接下來是一股麻意,令人誤以為自己的傷勢並不嚴重,指揮中的交警過來詢問狀況,發覺是前方車輛爆胎,我和對方於是乎又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哉的緩緩牽起各自的車子(當下根本牽不動,是交警幫我牽起的)然後各自離去。這個事件,沒辦法,對方並無示意要理賠,加上他也是無心之過,我不想追究,況且,他也可以誣賴是我撞他,當下,因為傷口麻痺,想說自己也沒撞到內臟或頭部,於是就息事寧人了。回到家後,自己的傷痕纍纍,於是不得不就醫,這又牽涉到了職災的鎖碎,由於週四下班後,接連的三天休假,對於職災的就診方式,問了一些人,卻眾說紛紜,加下我當日又沒報案,就算事後備案也沒記對方的車牌,到底要申請職災是否會過?想到一堆很不清楚的手續,想想既然是小錢,就直接用我個人的社會保險申請就好,這樣事情或許單純些,人說:「權益是給知道的人用!」像我這樣保了強制險也有職災卻因為不知道正確的處理步驟,而只能一再的吃悶虧,真是令人無奈。

文:摩登莎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2087267

 回應文章

H U I -忙碌的實驗室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ㄞㄞ
2008/07/28 21:16

可憐的你

看來妳一定要去買車禍資訊站

來增進自己的知識~~

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心

摩登莎拉(modernsarah) 於 2008-08-01 12:40 回覆:

呵~多謝您的祝福

可惜我沒抽中資訊站的書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