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益夏日大作戰 分享TOEIC祕笈拿好禮
2008/07/28 17:23:03瀏覽1355|回應0|推薦1

~本文榮獲「多益練功獎」

引用文章多益夏日大作戰 分享TOEIC祕笈拿好禮

炎炎夏日, TOEIC OK 多益情報誌為鼓勵更多埋頭準備多益考試的朋友們,邀請大家一起投入多益英文夏日大作戰 < 分享 TOEIC 秘笈,拿好禮 >

 

 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因為我本身是應用外語科畢業,所以特別留意週遭同學的應檢情形,根據我的調查,英檢成績的高低和實質的英文能力,並不一定成正比,在班上聽、說、讀、寫表現良好的同學,他們的英檢成績並沒有對來的出色。我探討這種異像,發現這樣的垢病源於「過度的自信」,像我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不屑花費多餘的時間背死板的題庫,寧可選擇自己認為有用的英文增能方式。但現實就是現實,這個社會期待看到一個可度量的成效,所以我那套自認不需要英檢替自己背書的理論,很快被推翻,我不得不擺低姿態的前去應試。

由於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特別偏好「多益」,因為它主要強週的即是「實用英語」或者說是「商用英語」。我會想去參加這些大大小小的英檢,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身為一個應外科的畢業生,大家總會請教妳如何得高分的技巧,但說來慚愧,應試的幾次經驗下來,我對於身為一個「應外科」生,卻拿到那樣低的成績,感到不是很滿意,當然,更多應外科的同學考的比我更不好,對於「全民英檢」表現不佳,我還稍能接受,因為「全民英檢」多為學術性質出題,而「多益」卻是我經常朝之努力的商業領域』,所以,我不得不好好自我檢討一番。

幾次聊天下來,我發覺高分的人,只有一個訣竅:「持續練習題庫」。不論是學識淵博的碩士生、渾渾惡惡的大學生、還是努力不懈的高中生,只要透過持續、規律的練習,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有些人回家不唸書,但是學校會為他們安排固定的多益課程,所以他們還是能拿到不錯的成績。我也發現,英文基礎不錯的人(例如高職及五專畢業的應外科畢業生等),他們在應試時,確實已具有一定的程度,如果與一般生同時去應試,在沒有特別準備考試的情況下,應外科生確實會比沒有受過基礎訓練的學生高出一點點。

除此之外,我以為「多益」不考文法,但檢定就是檢定,常常還是會出現相似的雷同題來混淆你的腦力,我發覺我失敗的原因如下:

一、字彙及文法

未能仔細區分同義字的用法。

即使我每一個字都看的懂,如果沒有作過題庫,依然無法準確判別,哪  

一個才是正解。

二、聽力

短期記憶力有待加強。

就算聽的懂,也要能迅速融會貫通,並且從相似的陷阱中,抽絲剝繭,若有預先演練題庫,較能察覺它的訣竅。

三、閱讀

沒有耐心、集意力無法集中。

以致於時間無法控管好,常常來不及寫完,最後就快速亂寫一通,所以,應該要在平時就多作題庫,訓練自己的耐力。

總之,我認為「多益」要拿高分,只有一個秘訣,那就是:「作題庫!作題庫!再作題庫!」「復習!復習!再復習!」

文:摩登莎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208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