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錢.沒人愛.人生繼續走
2007/08/24 23:37:01瀏覽968|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冥王星早餐

Creative 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不知道在風裡走了多久,忽然響起的鋼琴聲驚醒了我。停下腳步,我沒有去探討琴聲的來源,而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愁脹,情緒激動的讓我緊握著手中的行囊,就怕眼淚會這樣「嘩啦」落下。舊行囊裡裝的盡是我那些不值錢的雜物,卻是我全部的財產,討厭的是,它提起來非常地沈重,我很想拜託某個好心人,替我將他拎起,遺憾的是,我並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裡。也許,我該改換個現代感的滾輪式行李箱,這樣一來,瘦弱的我,提起來就不會那麼吃力,可是,口袋裡的幾個銅板,是我僅剩的幾塊錢,我不能將它就這樣花掉。

我像落魄的流浪漢,繼續漫無目的遊走,好玩的是,「鏗鏘」的一個意外,讓我的行囊撞破了一個洞,這下子,它成了名副其實的「破箱子!」,我有點生氣的還加踹了它一腳。前方迎面而來,有個意氣風發的男子,他好奇的張望著我,看起來正準備對我開口說些什麼,但我覺得羞愧,像是做了什麼壞事般的,避開他的眼神,假裝沒看到,迅速的轉了個方向,往另一頭,加快腳步,離去。

天色漸漸暗了,我終於勉強找到一個棲身之處,是個由廚房改造的小隔間,簡陃的「便宜」,至少符合我的經濟狀況。這隔間算是有趣,屋主並沒有將主體結構拆除,認真的說,他只是在裡頭擺了張床,於是,這裡就成了一間可以出租的臥室。

「也罷!」我不願再多想的躺下,靜靜的思考下一步,不知不覺,睡著了。

「請問妳在嗎?」門外忽然傳來了一個聲音。

我有點睡眼惺忪的起身開了門,映入眼廉的是一位像王子般高貴的紳士。

沒等我開口,他就急著說:「妳怎麼還待在這種破舊的地方!」「跟我來吧!」他溫柔的牽起了我的手。

好似才一個步伐的,我就踱入了一個極為華麗的皇室,金光閃閃、挑高的佈置,讓我懷疑它像是用真金所打造出的,正當我還在納悶眼前看見的一切時,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身上居然已經變換上了一套漂亮的禮服。「別開玩笑了吧!」我心裡覺得不可思議的不敢相信,那名男子突然緩緩的將我旋到他眼前,深情的凝望著我,正當他好像準備開口說些什麼時,我奮力的甩開了他的手,不願意相信眼前的一切幻想。「碰!」的一聲,我不小心一頭撞上了那雕工細膩的門板。「啊!」的一聲,眼睛再睜開時,我卻是跌落在小床邊,當然,是我租屋陃室的小床邊

我揉了揉「臀部」,心想好險沒重傷,不然又得多增一筆醫藥費了。我並沒有太多時間作夢,很快的,我起身出門找機會掙錢去

                                                                              文:摩登莎拉(96.8.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118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