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的下一步 -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 udn部落格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作家:田英奇
文章分類
    Top
    趙少康的下一步
    2021/02/09 13:57:51
    瀏覽:4189
    迴響:5
    推薦:17
    引用0
    • 分享到LINE

            趙少康二月開始的「大地一聲雷」,發展得太快了,所以雖然是明日黃花,但是我覺得有些觀念還是需要講清楚。

            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出手的焦點是「能不能選黨主席」,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黨主席算什麼,趙的目標是2024的總統。之所以聚焦黨主席,乃是因為國民黨本身的奴才特性(恕我用如此難聽的字眼),除了少數例外,黨主席必然選總統──或許說得貼切一些,想選總統者必先爭黨主席,以此操控黨機器,制定對自己有利的遊戲規則,來確保自己的總統提名。我們挑明了說──朱立倫十幾個月閒著嗎?他鴨子划水,就是要先確保選上黨主席,然後輔選2022,確保2024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不是嗎?

            我們懂了這個邏輯,就知道趙少康為什麼先圖謀黨主席的原因了。當然,這幾天的發展,趙顯然已經學乖而修正,一再強調「當不當黨主席不那麼重要」。其實我在上一篇評論的結尾就說了,趙根本不應該去選什麼黨主席,除了不該碰這個醬缸,不該破壞規定,不該壞了人和之外,我們想想,趙如果只是普通黨員,那麼為黨出錢出力,人家會忙不迭感謝;一旦當了黨主席,那可就是義務了,你累到半死也會有人嫌到半死。

            以趙之聰明與歷練,我想他在決定重回國民黨之前,一定已經想好了,自己決定奉獻餘年為黨國,放棄事業以及冒著民進黨刨祖墳亦在所不惜。但是對於出手時的規劃,似乎還是太急了一些。你一回來就是要選黨主席選總統,還說自己是最合適的,沒有人選得過你,這或許是事實,但是這麼高的姿態,得罪多少人?所謂「師克在和」,無論如何趙回國民黨是客人,應該先放低姿態,廣結善緣;如今這麼一搞,黨內山頭縱使不說,也多視趙為假想敵,至少暫時駐馬觀望,這對他有什麼好處?若是趙只想憑他的名氣和才氣,隻手捕天,只怕應了三國演義壓卷詩裡的一句:「姜維獨憑氣力高,九伐中原空劬勞」!

            還好,瑕不掩瑜,趙少康在藍營的聲量和支持,目前沒有任何人敵得過,縱使不服氣,國民黨的山頭們也得承認,面對民進黨,2024恐怕也只有趙的贏面較大。所謂「堅百忍以圖成」,趙少康要謀2024,為中華民國撥亂反正,那麼必須步步為營,首先必須展現大肚,聲明不選黨主席,而且公開支持江啟臣;然後與朱立倫、侯友宜開誠布公,披肝瀝膽,一切以黨以國為標的,才能成就大事。

    江雖然年輕而弱勢,但是氣宇恢弘,察納雅言,在2020新敗之後,幾個月來有為有守,其實做得相當不錯;此番趙少康洶洶而來,江在人前的表現,尤其令人激賞。趙(甚至江自己)都應該曉得,以江的份量2024挑戰總統似嫌過輕,勝算不大,若是趙一來就要奪他的黨主席,那豈不是吃人夠夠?因此趙最聰明的辦法,就是搶先宣佈不選黨主席,全力支持江續任。一旦江未來成為king maker,之後的江山就是他的了。

    至於朱立倫,本身並不麻煩,麻煩的倒是他的老部下侯友宜。怎麼說呢?相對來講,朱是一個具有傳統國民黨柔軟身段的人,若是水到渠成,順理成章,他去選總統沒有問題(當然選不選得上是個問題),但是一旦前面出現一塊石頭,他就會有點進退失據,梭巡不前了。朱認為2024他有希望,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超高聲量必然有關。侯是個地方型的人物,再怎麼樣也不會挑戰老長官,何況現在也才第一任,因此朱必然將侯視為重要的支柱,無論實際上或是精神上的。

    因此,趙少康除了要先拉江啟臣為同盟之外,亦該親訪朱立倫、侯友宜折節就教,商量一個未來之道。如果朱、侯肯以大局為重,國民黨能夠形成「江趙韓朱侯」的團結態勢,那麼藍軍士氣必然大振,2024奪回政權的希望不小;反之若是朱有自己的主張,那麼只好在黨主席選舉上來一場君子之爭。屆時是「江朱」或是「趙朱」同台,那又難說了。

    政治的發展,任何人都可以推測,只是多半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往好的方向發展,是天幸;往不好的方向發展,是天命。趙少康早已過「天命」之年,能否「從心所欲」,當以大智慧判斷。 

    田英奇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人物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5) :
    5樓. 別人有對象
    2021/02/18 11:19

    朱立倫只欠東風,不是擺明了告訴你。

    趙少康是誰?一個非國民黨的想要進來當黨主席,說來就來,來了就要當首領,你把國民黨家大業大的一堆長輩當甚麼?

    作者看來明顯是非國民黨黨員,這也就不能怪他了,完全外行。

    閣下顯然很少或沒有看過我的文字,我多次一再說過,我不是國民黨員。至於本人是否外行,我說了不算,你說了也不算,我們看未來發展就知道了。

    我剛才才發表了最新的一篇,看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至於國民黨的一堆長輩,回家養老去吧,國民黨今天搞成這個樣子,是誰的責任?

    田英奇

    田英奇2021/02/22 15:26回覆
    4樓. 莫軍
    2021/02/17 18:24

    趙少康~何許人物也?「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國民黨終究是一潭混水,有救嗎?內鬥內行,人人各自為政、個人私心太重、算計太多…包括被有些人看好的朱、侯等人,而趙少康跳出來選主席,不過就是吳敦義的翻版而已~都不看好~看好戲吧!

    非也,趙和吳敦義最大的不同,是相對而言,趙比較沒有私心。未來的發展,請閣下等著看!

    田英奇

    田英奇2021/02/22 15:29回覆
    3樓. 草山
    2021/02/11 17:33

    看。飛乃厲聲大喝曰:「我乃燕人張翼德也!誰敢與我決一死戰?」聲如巨雷。曹軍聞之,盡皆股栗。曹操急令去其傘蓋,回顧左右曰:「我向曾聞雲長言,翼德於百萬軍中,取上將之首,如探囊取物。今日相逢,不可輕敵。」

    5 打開字典 張翼德大... :

    言未已,張飛睜目又喝曰:「燕人張翼德在此!誰敢來決死戰?」曹操見張飛如此氣概,頗有退心。飛望見曹操後軍陣腳移動,乃挺矛又喝曰:「戰又不戰,退又不退,卻是何故!」

    KMT一大堆戰又不戰,退又不退,只是冷言冷語,理這種飯桶作什麼?

    最後祝英奇兄和網友新年快樂!

    2樓. 台北
    2021/02/10 07:24
    趙少康要涉入政途選總統,絕對是好事,
    只有少數老國民黨大老想被黃袍加身,被拱選主席、總統,才會攻擊趙少康。
    只要看那些發言反對、嘲諷的國民黨(或藍、紅營的人),就可以推斷出哪些大老對趙少康不爽了;我認為這些不重要 ,重要的是國民黨須要戰鬥力,我是藍營路人,支持有戰鬥力的國民黨,我討厭買辦的政治人物。

    我本來已不看好國民黨的前途,我也不喜歡韓國瑜,但有了趙少康,韓國瑜就不顯得單薄。如果韓國瑜肯打起精神,重新奮鬥,加上朱立倫、侯友宜、盧秀燕、…國民黨還有可為。
    1樓. 草山
    2021/02/09 19:09

    借箸代籌!有道理,大位不可以計奪,不如先寬諸侯之心,「高築牆、廣積糧稱王」特別是緩稱王,不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