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騎虎難下 -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 udn部落格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作家:田英奇
文章分類
    Top
    國民黨騎虎難下
    2019/07/04 16:40:38
    瀏覽:3113
    迴響:15
    推薦:21
    引用0
    • 分享到LINE

            回顧我自己過去數月對台灣政壇的幾次看法,我不得不承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太多了。如果半年之前,有人說蔡英文的民調會重回四成,賴清德會一敗塗地,韓國瑜聲勢會大幅下滑,我看相信的人也不多吧?當然,這倒也證明了我說的,2020總統選舉果然是一場精彩大戲。

            同樣的,半年前看2020,總統寶座似乎已經是國民黨的囊中之物,但是現在來看,恐怕再沒幾個人會樂觀得起來。當民進黨蔡、賴相爭時,有不少藍營的人希望蔡英文出線,因為「比較好打」,現在還有人這麼認為嗎?蔡英文太厲害了,任何阻礙她連任的人事物,她都會不顧一切不擇手段的排除,什麼計策手段都使得出來,你想起了誰?沒錯,武則天……

            我們且不看民進黨──因為英皇已經登基,一統江湖,沒什麼好看了──回頭看看國民黨,真是讓人既好氣又好笑。國民黨之昏庸無能,還真不可以道里計。年初認為沒有人打得過柯文哲,剛好「韓流」正盛,搭便車「鎖定」勝利最是簡單,於是從黨主席以降,千方百計要韓國瑜來選總統,來重演一次「一人救全黨」。當時我就深深不以為然,一則在人情事理上,韓國瑜才剛選上高雄市長,馬上就要去選總統,怎麼樣也說不過去;二則一個「人才濟濟」的百年大黨,搞到萬民仰望,「公若不出,奈天下蒼生何」的地步,這個黨也太沒出息了吧?但是「黨中央」就是想抄捷徑,什麼徵召式初選,初選式徵召,主動被動等等鬼玩意兒全出籠,規則一改再改,搞得全黨烏煙瘴氣,莫衷一是,國民黨的支持度,也就一點一點的流失了。

            當然,如果國民黨裡「真的」沒有人能勝選,韓國瑜的「不得不」出馬,也還算有些正當性,就如同很多人說的,韓國瑜留在高雄是對高雄好,但是去選總統可以讓中華民國好,而中華民國好,高雄才會好。但是四月裡郭台銘出來,漸漸的把聲勢拉起來,韓國瑜出馬的正當性開始銷融。很明顯的,郭能夠吸納支持的範圍,並不比韓來得差,既然如此,那讓郭選總統,韓信守承諾,固守好不容易才奪回來的高雄,好好施政,不是相得益彰,達到雙贏的大勝利?

            當然,這對韓國瑜不公平,當時想方設法不惜遷就韓國瑜,就是要他來選,現在有了郭,卻又要他不選,這算什麼?顯然國民黨始終對自己沒有信心,只是想超抄近路,去摘熟透的果子;此外,國民黨也犯了一個迷思,沒有想到民調是會變化的。九合一之後韓如日中天,但是這樣的高潮能夠維持多久?拼了命拜託他來選,要是以後他的支持度每下愈況,難道要換掉他嗎?如果當時換個想法,完全公平開放初選,未始不能讓參與者的支持度水漲船高。如今搞到進退失據,騎虎難下,從政者沒有眼光和見識,不亦明乎?

            現在,更麻煩的來了──「韓粉」的發展,已經到了可怕的地步。透過媒體鏡頭有意無意的傳播,有些韓粉的表現,簡直跟紅衛兵沒有兩樣,容不下任何不同的聲音,只要不支持韓國瑜,就視之為異類,謾罵嗆堵者有之,無端造謠者有之。我在想,區區在下不過是個格主,不曉得此文發表之後,有沒有人會說我拿了郭董的錢?

            激烈韓粉的可怕,並不是他們的「非韓不投」,而是讓原本真正支持愛護韓國瑜的人民,離韓而去。有人說,「粉」是無法約束的,這是不負責任的話,韓國瑜自己要想清楚,如果再不有效的制止某些韓粉的言行失控,被傷害的支持者離韓而去,自不待言;其他冷眼旁觀者,也會心有戚戚,不願與這些人為伍,而以支持韓為羞恥之事。這些,對韓國瑜或是對國民黨,都將會重傷害。

            目前民調已經開始,萬一第一、二名的差別甚微,麻煩可就大了。如果韓國瑜出線,韓粉自然會興高采烈,但是恐怕許多原本的藍營支持者真的就會決定去郊遊了;假若是郭台銘勝出,那麼不曉得有沒有韓粉會採取激烈的舉措,和百萬人的「非韓不投」?這兩種狀況,都可能造成國民黨隱性或顯性的分裂,進而讓國民黨2020的總統美夢,劃下句點。說真的,國民黨能不能處理這個即將引爆的炸彈?我還真不樂觀。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4) :
    14樓. 莫軍
    2019/07/11 00:38

    我不認同閣下說的「激烈韓粉的可怕,並不是他們的「非韓不投」,......

    不知閣下是否有真正見識到所謂的「韓粉」,所指「韓粉」的定義又如何?況且「韓粉」有分「假韓粉」與「真韓粉」…再說了,有「韓粉」也有「郭粉」,若說「韓粉」有如紅衛兵的行為,那「郭粉」的行為又如何呢?個人覺得只要是「粉」都有狂熱激烈的分子,誰能管束呢,只能苦口婆心的勸導罷了!

    閣下認為「韓粉」是可以約束的,我倒不認同,別人怎麼想或有怎樣的行為,韓國瑜能管束嗎?他只能口頭勸阻而已。

    我不是「韓粉」,更不是「郭粉」,我非民進黨也不是國民黨,我只是觀察蔡英文上台以來的種種作為「倒行逆施」,不把人民放在眼裡,把國家的法律制度破壞殆盡,還敢厚臉皮口口聲聲的把「民主、人權、法治、自由」掛在嘴邊,把改革、「轉型正義」當藉口,其實只為一己之私、一黨之利,心中眼裡哪還有什麼「國家人民」呢?

    我很認同14樓 Taigaf 所說的,蔡英文哪能跟武則天比阿?武則天是有雄才大略的而且有大氣度(能夠不計前嫌任用有才能的人),她能夠在那個時代那種環境下,登上最高皇位,成為中國唯一女皇帝,自有她可取之處,而蔡英文呢?還真看不出她有任何才能,只能任由她耗損國家的資源,踐踏前人好不容易打下的一片安寧國土,一點一點的在她手裡流失糟蹋,那才是名符其實的讓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個人反倒覺得她比較像讓滿清腐敗滅亡的「慈禧」。

    如今國民黨走到這種地步~騎虎難下,一切都是國民黨中央、黨主席咎由自取的,把手中的一張好牌、一張可以翻牌的機會打成爛牌、甚至可能全軍覆沒永無翻身的機會了,黨主席不得不可謂私心自利太重了,除了黨主席及大老們各自盤算機關算盡外…彷彿三年前的「換柱」景象又再重演,所不同的是三年前國民黨面對慘敗狀況沒有人要出來參選,個個躲得像貓似的噤聲觀望…最後戲劇般的拉下洪秀柱拱朱立倫,如今的情景卻恰恰相反,國民黨內的廝殺比黨外還要「精彩」,果真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經過三年了,國民黨還學不會記取教訓,這樣的黨要不敗、不被徹底毀滅也難吧!

    如果最後的結果,大膽預測:是作掉韓國瑜讓郭台銘出線,那就是國民黨的不智了,更是國民黨黨主席要負大半的責任,而且國民黨也陷於萬劫不復了。怎麼說呢,就算郭台銘出線的話,國民黨勝選的機會渺小,只會讓蔡英文連任之路更順暢,就算郭台銘能打敗蔡英文的話(機會渺茫),我認為郭台銘也不適合當國家領導人,以他自參選以來種種的言行舉止而論,也許他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但不見得就能作為國家領導人,若不幸地他或是蔡英文連任,都將是台灣的大災難。

    13樓. Taiga
    2019/07/09 09:04
    我個人贊同版主和11樓【無★言】、12樓拙拙先生的分析。

    不過我不認為蔡英文和武則天可以相提並論。武則天好的部份蔡英文都沒有,壞的部份倒都一樣不少。

    武則天很有行政方面的才幹,在高宗的身邊又混了很久(代批奏摺),在實習當皇帝很長的一段時間後才「真除」。真才實料,歷練又夠。蔡氏要如何比呢!
    12樓. blackjack
    2019/07/07 11:47

    你當然不會覺得你雙重標準

    同樣不投票,一個就是理性一個就不理性

    我認為你顯然雙重標準,你當然自我感覺良好看不出來

    甚麼粉都一樣,不爽投就不要投啊,我也不覺得蔡英文連任就會天塌下來

    我應該是最早就認為國民黨"應該"推出朱立倫參選的人,而且勇敢的輸掉2020,而且至今仍然如此認為

    國民黨不應該把執政當成最高價值

    郭台銘黨權不完整根本沒資格選總統,是因人設事,但郭粉視而不見,或者根本是差別待遇

    至於狂熱的粉,你用數量來說,就本質來看,有何不同?就我個人被攻擊威脅的情況,我覺得某些郭粉的恐怖與纏鬥過之而無不及

    郭台銘壓榨中國農民工被世界認證,同樣是教授,有些人就會有同理心,有些人就視而不見,我只能說有些人支持有錢人,有些人支持弱勢啦

    無言(不予置評)

    11樓. 【無★言】時代悲劇 (二)
    2019/07/06 10:46
    很難懂何以會瘋狂地捧韓。那些捧韓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一年前沒聽過韓國瑜這人吧?何以瘋狂地捧?

    很難懂何以會瘋狂地批韓。綠營是一群呆子、瘋子、騙子,不必論述。何以藍營也和綠營站在一起,瘋狂地批韓?

    結論:政治狂熱與宗教狂熱一樣,都會像精神高亢時,產生一種半昏迷、非理性的狀態,像是乩童起乩時,胡言亂語一般。

    這些政治狂熱份子,與媽祖出巡時沿街膜拜的信徒,差異何在?心中的神祇不同罷了。
    10樓. 草山
    2019/07/06 10:21

    田兄週末愉快!

    對了!田兄說話一向都會負責,只要看您文章就知道,八樓艾略特兄真的不用懷疑這點。

    9樓. nothing special
    2019/07/05 12:32

    也有話要說:
    (1) 非常同意,田先生的 "國民黨之昏庸無能,還真不可以道里計。"
    (2) 不認同你說的"但是四月裡郭台銘出來,漸漸的把聲勢拉起來。"
    靠黑韓、打韓、人前稱兄弟背後插刀不斷的手段,不是"漸漸拉起來"的,是來勢洶洶,再加上錢、權作祟,果以媒體打壓做出來的。
    (3) 我同意1,2,3樓的發言。尤其是blackjack的"閣下的雙重標準"那句話。

    本人尊重閣下的同意與不同意。

    田英奇

    田英奇2019/07/05 15:56回覆
    8樓. Elite
    2019/07/05 11:22
    田閣主記得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當然,本人今年54歲,在udn寫了十五年,在報紙與其他媒體發表多篇文字,也接受過幾家媒體的專訪,從來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事實上,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不是嗎?

    田英奇

    田英奇2019/07/05 15:55回覆
    7樓. e 
    2019/07/05 11:19
    雖然我完全反對韓國瑜背棄承諾去參加2020總統選舉,

    但我也不得不替所謂的韓粉說個話:

    儘管很多人對現在的韓粉不以為然,但以前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總統時,許多扁迷的惡毒/低劣程度,才教人嘆為觀止.

    當時只網際網路沒現在發達,否則以當然那群扁迷的水準,會做出的絕對遠超過現在所謂的韓粉之所為.

    也許是以前我長久見識過扁迷的水準,現在我看所謂的韓粉,大多數都只是比較偏執,或是個人價值觀不同的層次而已.

    ===============================================

    另外,對於有些媒體知名人物人要韓國瑜去約束所謂的韓粉,我也覺得不以為然.

    如果韓國瑜有出錢或直接好處給那些所謂的韓粉,那麼要韓國瑜去約束那些人,理所當然;

    但如果韓國瑜並沒有直接給予任何利益給那些所謂的韓粉,自然更沒有那個權力與立場去約束那些所謂的韓粉了.

    ====================================================

    只不過,現在既然已經演變成韓粉的表現會影響其他選民對韓國瑜的評價,韓粉自己就要搞清楚:


    韓國瑜之所以當選高雄市長,除了個人努力之外,政見訴求是超越藍綠立場的北漂/發財議題,而且勇於戳破高雄這個美麗的大氣泡,過去又沒有真正的負面包袱,所以能在高雄贏得絕對多數的支持.

    永遠要記得,當時支持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有很多是綠營選民.

    現在韓粉如果持續擺出那種[不是韓粉,就是敵人]的態勢,甚至動輒人身攻擊辱罵綠營支持者,那麼就會讓其他人認為韓國瑜已經失去了超越藍綠的氣度與規模.

    既然現在韓粉已經被認為是左右選民觀感的主力來源之一,那麼韓粉就得思考自己是打算替韓國瑜製造敵人,減少選票?還是替韓國瑜增加朋友,增加選票?


    如果韓粉讓其他人覺得韓國瑜變成只會在自己同溫層取暖,韓國瑜未來結果如何,自然不言而喻.


    十分同意。

    田英奇

    田英奇2019/07/05 15:51回覆
    6樓. 醉裡挑燈看劍
    2019/07/05 05:54
    一想到韓國瑜背後站的是⋯蔡衍明⋯傅崐琪⋯妙天⋯和派系大老以及一群狂熱囂張的韓粉⋯⋯如果國民黨初選是韓國瑜勝出⋯說實在這張總統選票是絕對絕對絕對投不出去的!⋯
    5樓. 超級不爽
    2019/07/05 01:11

    給3樓的沒安好心:

    韓國魚是這麼說的:

    國民黨在高雄已經在野二、三十年,如果我當上市長後「做的不好,我貪汙、歪勾,做了一半溜之大吉,酸(閩南語:逃跑),我怎麼對得起選我的選民!」

    不爽兄,那閣下也不要酸,請問閣下對於民進黨公投法的修訂,有什麼看法?不要酸喔!

    田英奇

    田英奇2019/07/05 15: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