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真是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 -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 udn部落格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作家:田英奇
文章分類
    Top
    民進黨真是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
    2019/04/11 16:12:37
    瀏覽:4795
    迴響:6
    推薦:31
    引用0
    • 分享到LINE

            上個月美國北加州灣區的名主持人史東,在他的「八方論談」頻道裡與我訪談,題目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彼時國民黨什麼初選、徵召、徵召初選、特邀等等,搞得烏煙瘴氣,我在節目裡就講,相對來講,民進黨算是相當光明磊落的,什麼時間領表,什麼時間初選,什麼時間民調,清清楚楚,哪像國民黨這麼拖泥帶水,讓人看了真是倒盡胃口。沒想到言猶在耳,昨天民進黨居然就這麼公然把自己白紙黑字的初選規則就這麼吞了,一下子把「協調期限」延到「五月二十二號之後」!

            民進黨的秘書長羅文嘉,雖然我瞧不起他,但在許多人眼裡還算是個有點兒格調的人,各位有沒有注意到,當過陳水扁新聞局長的他,在唸到「在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的流程原則下,延長協調時間」這幾句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有多不自然。離開政壇多年再回鍋,或許還有這麼點兒良心沒被泯滅吧,因為這幾句話,明明白白的為醜陋的黨內政治鬥爭塗脂抹粉,無恥至極的破壞自己的黨內民主規則。從今以後,民進黨不配民主二字,不配進步二字。

            道理很簡單,賴清德有沒有照初選的規定來?賴清德從領表至今,有沒有違反哪一項黨章黨規?有什麼理由「延長協調時間」?喔,為了「促進黨內團結」,這什麼狗屁理由?如果說賴清德出來,完全按照規定參加初選,就是「破壞黨內團結」,那民進黨與幫派何異?

            虧黨主席卓榮泰上任之初,信誓旦旦的表明,總統選舉「沒有現任者優先」,那就按規矩來呀!今天這麼幹,挑明了講,就是現在做民調,蔡英文會輸,所以「延到五月二十二號之後」。注意「之後」喔!五月三十是之後,六月七月八月都是之後!這就好比原來賽跑是一百公尺,蔡英文原本以為是一個人跑,就算散步也是第一名;沒想到突然有人報名了,明知道跑不過對方,又不能讓人家不跑,也不敢取消比賽直接宣佈自己勝利,那就把一百公尺改成三千公尺,以時間換取空間,反正啦啦隊也是我的,休息站也是我的,連裁判都是我的,如果三千我還是贏不了,那就改成一萬公尺,或是馬拉松算了,反正就是改到我贏為止!

            我們試看1976年的美國共和黨初選,當時福特總統尋求連任,卻遭遇雷根的強力挑戰,這兩位候選人的黨代表票數咬得非常緊,最終福特僅以非常小的差距贏得提名。重點是,共和黨可沒有拿出一頂「促進黨內團結」的帽子,把初選的時程做任何改變,就是一州一州的照步來。今天蔡英文是在幹嘛?如果她現在民調是領先的,民進黨會搞什麼「促進黨內團結」,「延長協調時間」?蔡英文不是自許為什麼「辣台派」嗎?怎麼,碰上賴清德的挑戰,怕自己會輸,什麼花招都使了出來,就是不敢照規矩正面對決,這根本是個孬種,還辣個什麼呀!

            一定有人說,你看看國民黨,不也是搞半天搞不定?是呀,跟國民黨比爛,光彩嗎?還有人說,這麼拖是為了等國民黨的候選人先出來,這是什麼話!那你們國民兩黨,乾脆等到八月連署期限前,看看柯文哲選不選再說好了!兩個都執政過的泱泱大黨,真是半點出息也沒有!

            修改既有的制度,已經夠醜陋的;但這件事情裡最可惡的,是連賴清德都沒有徵詢。請問民進黨這些什麼中常委中執委的,對於一個擔任過行政院長的黨內同志,有沒有一點點尊重?蔡英文擺明就是「朕即天下」,自己幹得那麼爛,卻見不到一絲絲反省,想到得只是鞏固權力,確保總統大位;為了尋求奧援,任憑蘇貞昌撤換公營行庫董總,爾後類似的要脅,勢必層出不窮。這種人當我們的總統,真是讓人痛心又不齒!

            讀者諸君必會問我,這是民進黨裡頭上演的醜劇,我們除了看笑話,還能如何?我的看法是,這的確是民進黨的醜劇,但也是中華民國政治史上的醜劇,一如2015年國民黨的「換柱」醜劇一樣!由於民進黨的初選是全民調,我公開呼籲,如果接到電話,不管你是什麼黨派,不管你喜歡哪個候選人,只要你認為民進黨這麼做是醜惡的,是不義的,就請給蔡英文一個耳光,讓她知道,這麼做絕對得不償失,絕對會讓她身敗名裂,絕對會讓她後悔莫及!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6) :
    6樓. newshawks
    2019/04/16 10:08

    一個爛黨 + 一個亂黨 = 寶島

    🔴寶島 ➡ 保倒 ➡ 保證倒!🙌🙌🙌

    5樓. 莫軍
    2019/04/13 15:22

    版主,您太斯文了,民進黨豈止是「不要臉」而已,

    這個黨及這個蔡英文簡直是卑鄙無恥下流到極點,極盡骯髒齷齪之事,無法無天,無人能及阿,

    蔡英文攀上權力高峯,享受權力的美味,她豈會罷手呢,

    自她上台以來,除了無能、一無是處外,還是無能…

    為啥就有許多人看不清她的真面目,她毫無作為一個領導者的風範,

    眼光短淺、氣量狹小、格局狹隘、用人偏私…唉!馨竹難書

    這種貨色若還讓她繼續執政的話,也只能怪台灣人眼瞎心盲了!

    很多人都說,國民黨和民進黨一樣爛,選誰都一樣,要不就不選,

    這種消極的態度,才會害慘台灣,更讓自己過得不好罷了,

    我個人覺得國民黨是做的不好、很爛,但民進黨更爛,

    先不論國民黨內部如何,但在治國方面還是有一點能耐,不能否定台灣曾經走過繁榮、經濟奇蹟的歲月

    但民進黨呢?享受前人留下的成果,卻不懂得感恩,

    蔡政府的執政無能,內政、外交、治安…都搞得一團糟,除了完全執政、完全無能、完全卸責外,

    對於台灣做了哪些事呢?提不出一項政績…

    所以,台灣人民想要過好日子,還是清醒一點吧!

     

    4樓. 【無★言】時代悲劇 (二)
    2019/04/12 10:16
    民進黨=詐騙黨

    詐騙者會要臉嗎?
    3樓. 蜘蛛蝴蝶刀
    2019/04/12 01:48
    [從今以後,民進黨不配民主二字,不配進步二字。]是從今天開始的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2樓. frank060606
    2019/04/11 17:43
    我倒認為,大家接到電話,回答支持蔡
    把蔡拱出來,韓就不用出來了
    1樓. blackjack
    2019/04/11 17:24

    很多人對民進黨"比較民主"的預期落空

    不過

    大家對"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件事應該認識的更深一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