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民進黨還有救嗎? -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 udn部落格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作家:田英奇
文章分類
    Top
    這樣的民進黨還有救嗎?
    2018/11/26 16:38:35
    瀏覽:1722
    迴響:3
    推薦:15
    引用0
    • 分享到LINE

            我最近在看兩種視頻:一種是選舉前的政論節目,一種是選舉後的新聞節目。現在網路視頻如此發達,我建議各位朋友可以如法炮製,保證樂趣無窮。

            為什麼?在選舉前,不曉得多少綠營名嘴民代,根本看不起韓國瑜,還說「又老又窮」的根本就是他本人。當時唯一可以威脅到綠營的只有侯友宜,於是所有砲火集中在大群館、補稅、轉型正義、白曉燕案等等;對於高雄,徐佳青說「還贏穩穩的一段」,李俊毅說(陳其邁贏)「毫無懸念」,到後來沈富雄還透露他的弟子(我猜是鄭運鵬)開完會出來說,民進黨認為六都會贏五都!

            當然,選舉之前為己方壯聲勢,凝聚支持者的信心,膨風一點人之常情,只是現在回頭看,其嘴臉實令人忍俊不住。現在選完了,這些人又如何?你猜對了,一堆人都不見了。算了,我們就當他們自覺羞愧,不要去太計較,可是出來的人呢?我看到的是,一堆人,從總統蔡英文以降,全都在打馬虎眼,不是在淡化這場選舉(就是指稱地方無足輕重,民進黨還在中央還是完全執政),就是找各種理由來解釋地方選舉大敗的原因。我看了一下,大約有下面幾則:

    ──民進黨努力不夠。這真是愛說笑了,民進黨選舉一流,舉世皆知,如果這還不夠,我們大概都要被民進黨玩死了。

    ──民進黨選舉戰略錯誤。這意思就是說,我們民進黨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有些地方擺錯了人,有些時候過分輕視了對手,或是有些議題掌握不夠精準,有些人失言說錯了話等等,總之,我們的核心價值沒有錯。

    ──年金改革造成民怨。其實民進黨夠孬種的,農保勞保關係到選票,碰都不敢碰,只敢動藍營票倉軍公教。可是軍公教才一百多萬,可以影響到綠營輸到剩下六個縣市?

    ──一例一休引發社會不滿。這話雖然以偏概全,但至少還勉強切中要點,不過別忘了,民進黨佔絕大多數的立法院,對這個法案在半年之內修訂了兩次,如果真的體察民意,會搞成這樣?別忘了,吳秉叡曾經公然說過,如果對這不滿意,下次選舉可以不要投給民進黨!

            的確,大家真的都不投給民進黨了,可是民進黨拿這些理由搪塞,顯然不知道(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對外裝的)為什麼這次會敗成這個樣子。憑良心講,這次地方選舉,民進黨不乏學經歷一流的人物,可是面對慘敗,就是沒有一個民進黨人敢講: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執政太差,我們的政策顯然有問題,無論表面上的數字多好看,一般老百姓的實質收入就是沒有增加。眼看著這兩年世界經濟轉好,對岸的經貿實力越來越強,我們沒有搭上順風車,還在花時間花精力搞名為轉型的鬥爭,死抱著自己的神主牌,屈從於狹隘的意識形態,殊不知台灣老百姓的想法早就改變了!

    民進黨有人敢講嗎?民進黨還有救嗎?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3) :
    3樓. 【無★言】時代悲劇 (二)
    2018/12/01 09:06
     
    哈!哈!哈!還是你存心仁厚。
    2樓. 莫軍
    2018/11/29 22:16

    早就沒救了…你們看看,蔡英文對於敗選之後的態度就知道了,

    從不檢討也從來不承認自己錯誤的政策,還怪人民跟不上進步的腳步…

    對於民進黨、對於蔡英文,能有救嗎?蔡英文連任都難了,

    你們太心慈手軟了~還給他們機會阿,看看她們一上台後追殺國民黨的狠勁就知,

    心中只有權力、鬥爭,哪有人民福祉呢?也給過他們太多機會了,

    他們視民意如糞土般,掌握著權力的傲慢,到如今也沒覺醒阿!

    沒救了,早就沒救了,不知反省怎會有救呢?台灣不給他們搞垮就阿彌佗佛了!

    千萬別對民進黨、蔡英文還存有任何的期待!看看蔡英文的性格就知~「德不配位」。

     

    1樓. 【無★言】時代悲劇 (二)
    2018/11/27 21:04
    就算有救我也希望它沒救。

    老哥,別這樣,我還想給它最後一次機會:)

    田英奇

    田英奇2018/11/29 16: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