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相生、煩惱無形的處世智慧:1/9(三)晚上台中講座 - 地球人抱抱:人本理財教育家王志鈞 Blog - udn部落格
地球人抱抱:人本理財教育家王志鈞 Blog
作家: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
文章分類
    Top
    有無相生、煩惱無形的處世智慧:1/9(三)晚上台中講座
    2019/01/01 10:19:08
    瀏覽:3029
    迴響:1
    推薦:7
    引用0
    • 分享到LINE
    哇,2019年終於到來了,第一天搶鮮PO出的文章是關於自然大道!

    話說,宇宙天地之間本無煩惱這種東西,萬物從起點走向終點,生滅之間,看似是一條線,其實是一個圓。

    只是地球人的眼睛受到3D物質世界影響,只能看到圓的上方弧線,卻看不到下方看不見的延續性與作用性,因此,生命成了一個從日出到日落的過程。

    人們因為日出而雀躍,卻也為生命的昏黃而悲嘆。

    煩惱從黑夜開始,但不煩惱的人卻知道黑夜與白天其實共生共存,甚至是一而二、二而一,始終together在一起。

    在2500年前,有一個老先生體悟出了這個道理,他用"老先生"這個名字到處跟有緣人分享。人不知其名,就稱之為"老先生"。

    這個老先生住在中國河南的洛河邊,祖先是從陝西渭河邊搬來的。這兩條河,最後都注入黃河,黃河邊上的人住的都是黃種人。這群人自稱是黃帝的後代。

    老先生的智慧太高深了,看著日出日落而種田的黃種人參不透,老先生只好自稱這智慧來自黃帝。

    "黃帝"這名詞,對當時的人來說,就好像聽到"外星人"這個詞一樣,代表一種高等的文明觀念、技術與生活。

    老先生不斷分享來自黃帝的高等智慧,終於有個人聽明白了,高高興興地用牛車載他到陝西終南山腳下的豪宅別墅講道。

    這個人是陝西秦國的函谷關關防長,剛好屆退。老先生在他的終南別墅裡講了八十一回道。這個退休的關防長,恭恭敬敬地用刀子在竹簡上刻畫下了他聽道的筆記,後來廣為刊行,贈送給有緣人。

    這本中國第一本廣為流通的善書,就被稱為道德經,一共八十一章,五千多個字。

    老子五千言,後來被稱為黃老道學,闡述的是自然大道,也就是我剛剛說的,天地本無煩惱,生生滅滅之間,它就是個圓滿。

    世人參不透,因此徒增煩惱。

    如果你想參透這個無煩惱的圓滿自然大道,而且剛好又住在台灣的大台中地區,歡迎您在元月九日(週三)晚上19:00,到台中市東興路三段160號9F-5,參加【尋找老子的智慧:台中講座】。

    分享者為:王志鈞,費用全免。底下是講座資訊,歡迎您來信預約報名參加,報名請寫下姓名、年紀、人數即可:solon8888@yahoo.com.tw

    王志鈞 敬邀

    2019/01/01

    #王老師講道德經

    老子為道家之祖,以柔克剛、柔弱勝剛強的智慧,影響中華文化兩千年以上。老子《道德經》五千言講解道法自然、禍福相倚之道,可以讓人們的事業更成功、財富更穩健、身體更健康、心靈更富足。

    2019年起,股市慈善家王志鈞老師每月將擇一個周三晚間,於台中東興路舉辦【尋找老子的智慧】系列講座12場,演講時間為19:00-20:30。
    前一小時18:00-19:00為開放諮商時間,歡迎您自由參加、免費攜伴入場。
    座位約30人,先到先坐,後到要立正站穩。
    ******
    主講人:王志鈞(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創辦人) 
    贊助單位:立穩營造
    講道地點:萊特招待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60號9F-5)

    #王老師講道德經
    #自2015年起每月在台北引領道德經讀書會已連續四年不中斷
    #2019年起將南進台中分享天地自然之道

    回應
    迴響(1) :
    1樓. 林郁汶
    2019/01/01 11:22
    報名1/9(everpro_mita@yahoo.com.tw)
    竭誠歡迎~~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2019/01/01 22:01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