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文章---【我見我思】有愛無礙的旅行 - 小魚媽媽故事部落格 - udn部落格
小魚媽媽故事部落格
作家:小魚媽媽
文章分類
    Top
    上報文章---【我見我思】有愛無礙的旅行
    2020/01/10 08:21:03
    瀏覽:1735
    迴響:2
    推薦:19
    引用0
    • 分享到LINE

       

       日前同學傳來偕父母出遊的照片,八旬雙親坐在輪椅上,手牽手笑得開懷,因為圓了四十年前重遊澄清湖的夢想。為了幫兩老圓夢,同學事前費了許多心思規畫,群組裡的眾人紛紛稱讚:「女兒超貼心,父母好福氣。」

       昨晚參觀設計展時與女兒的高中老師不期而遇,她正想替拄拐杖的父親借用輪椅,由於出借區離入口有段距離,外子便讓女兒去幫老師的忙。

       老師頻頻致謝,說她母親臨時想看展,但父親前陣子才動過脊椎手術,勉強走了一段路已經開始生氣了,「幸好遇到你們。」我笑回:「能與父母同遊很幸福,要多多珍惜。」

       當女兒與我們會合,說已向老師建議回程請老人家搭園區巴士到門口的接駁站,老師再開車過去接,可讓老人家少走一段路。我很欣慰有女如斯,能在有限的資源內想出好對策,也告訴她可向主辦活動的人員反映,將輪椅借用站移到服務台旁,營造更友善的環境。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日常生活的環境、設計與服務,都應考量到特殊族群與一般人皆可使用的通用原則,以提升長者的自主能力,減緩老人退化或失能。有一天,我們都會老,何不在行有餘力之時,多帶父母和家人出外走走,也期待友善的共融環境愈來愈多,讓旅行有愛無礙。

    回應
    全站分類:創作 散文
    自訂分類:投稿報紙文章
    迴響(2) :
    2樓. 一個無助的人01
    2020/01/11 17:11
    尋找能夠對付附身靈的人士,靈被吃掉控制,腦部及神經系統被控制,腦神經被控制,心臟被控制,控制全身行動,調動身體,扳動喉結及頸子,症狀太多,跟身心本靈結合,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請有感同身受的人,幫個忙,告知我能夠對付附身靈的人士。
    一個無助的人。
    (f1889517@gmail.com)
    1樓. 一個無助的人01
    2020/01/11 17:03
    尋找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靈被吃掉控制,腦部及神經系統被控制,腦神經被控制,心臟被控制,調動身體,控制全身行動,調動喉結及頸骨,跟身心本靈結合,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如果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有看到此留言,拜託你幫我個忙,我每天被附身靈折磨身體,靈,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拜託你幫我個忙,告知我一下高人的地址,因為找不到高人及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才在這留言,希望你能看到此留言。
    有去基隆找過你但都找不到你,知道文章中有寫到不會介紹高人沒有介紹高人這項服務,但實在找不到高人及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然後每天被附身靈折磨身體,靈,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拜託你幫我個忙,告知我一下高人的地址。
    一個無助的人。(f1889517@gmail.com)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