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房租破百萬!主播蔡尚樺砸1400萬買16坪房 笑:投資報酬率高 - baogon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baogon 的部落格
作家:baogon
文章分類
    Top
    10年房租破百萬!主播蔡尚樺砸1400萬買16坪房 笑:投資報酬率高
    2019/02/21 08:22:34
    瀏覽:38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10年房租破百萬!主播蔡尚樺砸1400萬買16坪房 笑:投資報酬率高

    圖文/鏡週刊

    前東森財經台主播蔡尚樺,在台北租屋10年,農曆年前砸下1,400萬元,在捷運松江南京站旁買下16坪小套房,成為有房一族。和男友穩定交往的她笑說,未來如果結婚,會再買大一點的房子,這間還可以出租,投資報酬率高。

     

    家住台中的蔡尚樺,從大學時期就一直在台北租房子,去年因為在台大念研究所而搬去古亭,每月租金就要2萬7千元,「這10年光房租就已經繳了破百萬元,一直有買房子的想法,加上去年主持房地產節目,吸收到許多資訊,所以這一年來一有空就去看房子,大概看了60幾間才決定買房。」

     

    3年新屋 落腳市中心

    蔡尚樺買的房子位於台北中心點,是完工3年的新房子,捷運松江南京站算是金融區,在附近上班的租客會願意用較高的價錢租屋,租金投報率較高,生活機能也便利。據房仲透露,當初是投資客裝潢好,出租給從日本來台工作的女生,幾乎所有家電都有。蔡尚樺分享自己的看屋祕訣,「建材、開窗數和面向很重要,我買的房子有一整面落地窗,與隔壁房子有很寬的棟距,隔著一個小公園,未來不太可能再蓋房子。」

    蔡尚樺認為,房子某種程度來說,算是可以隨時變現的資產,不需要覺得買了就得背幾十年房貸,「之前聽專家說最好買10年內的房子,因為要考量6年後才能脫手,不然會被房地合一稅課重稅,並且不要買921前蓋的房子,結構較安全。2013年是房價高點,所以今年有很多投資客因為付不出寬限期後的本利息,願意賠錢出售,這也是我想在今年買房的原因。

     

    問題多多 捨棄共構宅

    一開始為了交通方便,蔡尚樺原鎖定買捷運共構宅,但後來發現部分房子有許多結構糾紛,及建材可能不是那麼穩固而作罷。

    去年閃辭主播台的蔡尚樺,預計今年6月從台大研究所畢業,最近也接下綜藝益智節目,和曾國城搭檔主持,算是進軍演藝圈第一步。她表示,因為還在寫論文,所以暫時不能回主播台,能有主持綜藝節目的機會,覺得很新鮮有趣,所以願意嘗試看看。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主播新閨房】男主播花5分鐘就買房 脫手現賺400萬
    【獨家】「最正主播」再進化 蔡尚樺偷修圖被抓包
    【主播被催婚】與王文洋鬧緋聞 E奶主播辭職去做這件事



    原文網址: 10年房租破百萬!主播蔡尚樺砸1400萬買16坪房 笑:投資報酬率高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221/1381883.htm#ixzz5g7X52DVA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回應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