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學非所用 9年均薪33K - baogon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baogon 的部落格
作家:baogon
文章分類
    Top
    上班族學非所用 9年均薪33K
    2018/09/20 10:37:02
    瀏覽:141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上班族學非所用 9年均薪33K

    中時電子報

    9.3k 人追蹤

    追蹤

    洪凱音╱台北報導

    2018年9月20日 上午5:50

    67 則留言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原來選系、學以致用很重要;根據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調查顯示,上班族進入職場後的首份工作,有57%認為自己「學非所用」,經產業交叉分析後,民生服務業與百貨販售業的從業人員,學非所用的比例最高,對學非所用的上班族來說,工作9年平均薪資只能領33K。

    相反地,若上班族「學以致用」,工作幾年後確實能好「薪」情;1111人力銀行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認為自己學以致用、選對系入對行的上班族,在工作9年後,平均薪資有4萬7426元,與自認學非所用的上班族、平均薪資3萬3459元相比,足足多了1萬3967元。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學以致用等於贏在起跑點,相較於跨領域的門外漢,對於職場中所需的專業與技巧,有較深入的了解,更容易讓雇主滿意,薪資成長的幅度自然較高。

    觀察台灣職場的現況,中小企業占了9成以上,有140萬的中小企業中更是5人以下的微型企業,再加上產業變化快速,李大華認為,若只有單一專業,沒有持續進修成長,很快就會被職場淘汰。

    李大華表示,儘管學非所用,上班族只要願意進修、加強自身能力,有證照、提高競爭力,在職場中一樣可以爭取到較優渥的薪資;調查指出,學非所用者願意持續進修考取證照上班族,薪資也能急起直追達3萬6438元。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67 個留言

    csb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公共議題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