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超慢」 - Sir Norton 開講, 傾聽 - udn部落格
Sir Norton 開講, 傾聽
作家: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文章分類
    Top
    愛「超慢」
    2020/05/17 22:02:33
    瀏覽:5754
    迴響:59
    推薦:217
    引用0
    • 分享到LINE
    比慢又慢,大概是慢慢,比慢慢再慢,可叫缓慢或慢慢慢,能把緩慢氣急跳腳,就屬超慢了,那是蜈蜙繫綁鞋帶的境界。

    慢鏡頭是時間插播的夢境,區區43億年使地球從「氣態火團」冷卻成現今的藍海綠地紅心,5000個寒暑後、孫猴子脫石成精,六年不足成事國民教育,九冬續延十二追加終身學習。超慢閲讀在風簷之下和不眠之夜,緩轉時間軸承請試越野長泳路跑。慢條斯理的假印象被誤植,你愈發高興惦惦吃三碗公,極慢流程,終極細部分解,看似拖棚,但能合格過關。你發願偕一位允武韻友,輾轉傳統火車,慢幌環球縱切,悠徐洲際橫貫。正是,超慢得細活,煎熬出美味。更有如下的「孟軻告子章句上的第四節」,也來參贊提成。

    其一,「超慢筵席」曾名聞遐邇,你慕名衝去體驗,這德法邊陲小鎭,蝸牛安步以當年。探錶才不過十點半,大胃王們魚貫進駐,究竟餐廳環圍寛敞,怪哉搖椅廿來張安置空處,幽哉好鳥來朝嗟食隣橡樹園,豪哉川流蘆葦萋萋一箭之遙,妙哉彈弓石子擱放陽台扶把,綺哉同行女士笑推説絕不碰。 一大夥人立吞冷盤,晏起早餐過量太油,冉冉自助蒔蔬蝦貝,款款細碟十品清蒸,奧匈前菜通計三道,碗盤自此枕藉堆疊。一壺乾灼樫果核桃,一盆蟹蝦蚌螺雞尾酒,一桶奶酥涼湯分舀,此乃開胃小品的四五六,僅供嗑牙養鋭醒喉。晌午過後許久,大廚獻藝割烹與起司的總滙,切涮咬嚥亳不得閒,七個前菜算謝了幕。時序轉入黃昏,輪「副主菜」上陣,啓用四套刀叉,鵝行鴨步龜爬,肝掌肉八九十,華燈由初上而落下。主菜遲遲登場,乏人雀躍問津,沒想像力的德式烤全豬第十一。

    「我休克了多久?」你搖椅裏甦醒,急問隣座的正展書讀的同行女士。她為你姗姗細數,笑說:「三個時辰,計北海霸王蟹十二,犛牛特製十三,又漢方雜炊行十四。」這刻又逢跑堂牛步拉來高加索的山珍拼盤,「數數一十五了。」她再朗笑道,伸十個手指、抬右腳指頭湊足。夜央兩點鐘,你眼看鼎溢盅満拼嬴供桌,嘺舌咕噥,向著她説:「李伯醒來,還好沒變成妳盤中飱,肉骨茶。」這位曉諳中文的德女士,好掉書袋,樂高趣昂的接道:「南柯夢斷,黃梁未熟。」

    脫班的鄂圖曼鱘龍麺糊列十六,水磨功夫的俄風羅宋伏特加是十七,遲刻的法南的鵪鶉焗黍,此你盛讚十八。好不容易捱到破曉,有人拉彈弓射溪流,「噗通」水聲像起床號,德國鄕間佬的説法,彈子若能射進水裡,表示你有元氣再喫。算遲的冰島扁鱈湯燙第十九,慢帶章法的中歐野鹿濃湯居廿,宜遲的兩牙加重濃湯排廿一名。月稀日昇好鳥囀啼,蹣跚廿二,乃土產roadkill,鮮度莫論,車禍輾斃的熊腿。平波緩進廿三至廿六的甜點,蔗糖乳醣蜜罐楓醣漿的齊眉忘年,隨後,兩班次的大小廚師睡眼惺忪地出來送客。週日豔陽高照,你探錶老忠實,才不過十點半。你有痛快心得,一次試畢逸廚佳餚,不勞爾後重覆慢嚼,慢漫步調,這一秒擠撞「頼著不肯退場」的前一秒,二攔三,三擋四,頼皮推遲,未來暫被擱淺,你已攢賺分秒。

    其二,面對美事雅行和快意樂活,女生喜徐徐施行,好從長計議,女生是高度文明動物,無比的複雜,聰明又慧黠。而男生之於美事,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身到,直接協調演出,根本用不到大腦的思考(誠男人的百萬年修為)。男生追逑女生,先叼蟬餵螳螂,拍拖等於加速,陪小心逗弄,好事寧多磨,好說慢求,忍操耐煩,緩拖慢曳,因勢利導,慢板樂章反是急行軍的前奏。

    話說,前妻曉ちゃん是行事曆控,黃道吉辰必大粉紅瑩光筆加重撇註,K年輕時飛刀小李,端的是快攻突進速決,卻在這件事上,功夫重新學過,照曆操課起舞。你數週鵠候、個把月望穿,重要一天終於等來。這一天滿載期待,日間你儘毛燥不安,春風難藏嘴角淺笑。這一天闊綽大氣,你是必應公,求職求加薪求休長假的申請,你豪批立准全准加准。這一天絕高好調,你臥龍鳳雛勤快任事,一目十行三頭六臂,如廁箭步扒飯掃盤,免戰牌高豎,連環馬休兵。這一天欲蓋彌彰,辦公室的憲子秘書每必調侃:「K月事一到,使近悅遠來。」每月的說法更新,你最後一次戲說:「長線佈放,於公於私。」這一天度日如年,掙扎趴爬入夜裡,舞雩輕風沐浴更衣,盤坐靜思清心沉澱,調暗室燈降低音響,以上斯文純為表面,弼馬溫待蠢蠢欲動。

    曉ちゃん篤忱敬慎,這一夜天心隆盛,重組塔羅紫薇,實測風速濕度,她左右鑑察後,安心的說:「門窗開闔統御五行,床枕桌櫃依設八卦。」對此你早放棄但仍寵縱,搖頭苦笑的說:「七星陣擺,求欠東風。」,她繼而量計體溫,拔粉刺,刮腿毛,噴香精,順髮絲,褪角質,護肌膚,換上維多莉亞的秘密,終於她萬事俱備,你業已昏厥魂飛,她的「圖窮匕見」居然震搖不醒你的「強弩之末」。這一夜或同步準備,你逐項勾做她羅列的清單,修鼻毛,理鬢角,剪指甲,磨牙苔,清肚臍,點古龍,蠕腸胃,出存貨,全程哼唱小調,順便翻閱報刊,常當你馬拉松飆抵39.9公里處,驚覺她蜷成毛蟲鼾聲大作。隔晨你牢騷哀怨:「曉ちゃん誤了正辦,十倍補還給我。」她換「糟糠裝」完畢,提腿輕踢你P股,翹起嘴說:「吉時既已錯過,下月零存整付。」而流年慢淌,臨幸仍有之,總揖讓而昇,必行禮如儀,時還為上錯床邊而起勃蹊有之,火山太早爆發有之,更難免有幾回,曉ちゃん皺眉摇頭說:「K,dude,你那話兒像麵條,在鍋內匐匍亂涮。」

    回應
    全站分類:創作 浪漫言情
    上一則: 單字聖經
    下一則: 到站下車不?
    迴響(59) :
    59樓. sbhc
    2021/05/14 11:41
    比慢
    看到第一張插圖, 聯想到從前有一隻蜈蚣約朋友出去玩,朋友在門外等了許久,不見蜈蚣出來,於是轉頭看牠,發現蜈蚣還在綁鞋帶...... 
    您不妨讀讀全文,惠賜分享些心得 ~~ 微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1/05/16 00:33回覆
    58樓.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2020/06/11 03:34
    不知您的『超慢』

    可有『當機』來的慢?

    若有,我可超不愛的。

    好吧,朱小小姐,這次換我噴飯,被您不慎擊中要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6/12 11:12回覆
    57樓. 兟絲
    2020/06/06 18:38
    婚姻: 其它  終有解
    是讓愛情沖昏頭
    忘了習慣.觀念不宜相去甚遠
    故諸多容忍, 仍以離異收場
    如今眾女(格)友常齊奔貴府
    你也忙於四處探訪
    就且樂活當下囉
    兟小姐週末最好,謝謝你強力回應,我被你的追求精確的精神感動,幾次修裁使這個回應擲地有聲,精準確鑿。👍
    飲食男女超高標準,前者容易嘗試琢磨,後者靈魂陷阱折磨。每聽到知足常樂,竟覺得芒刺在背,若有勸維安求穩,我總想奪門而出。
    快樂,可以是個目的和過程,喫食如是,感情亦是,我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6/06 21:10回覆
    56樓. Happy Mary
    2020/06/03 16:27
    您這大餐來吃過好幾次,總上面的山珍海味大餐吃完,接著品嘗下面各個賓客送來的精彩伴手禮,然後就飽了、撐了、醉了....該回家了 
    哦,是嗎?失了遠迎,哪小碟微語,或激情狂亂,您悉聽發揮,我但聞您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6/03 21:11回覆
    55樓. 天涯孤鴻···花窗
    2020/06/01 09:29

    哇~此地果然葷素滿漢,百無禁忌!!

    奇才格主果然風流,古詞文明話,俚語英語···美食科學,寶藏豐富果然上天入地,寫作題材八方雲集。

    這裡群美雲集,各個不同凡響,老身還是撤退為妙,修行去也!大笑

    小姐的naughtiness如假包換,沒一字詞逃您法眼,風流藴藉少人及您,把酒莊重第一必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6/03 21:30回覆
    54樓. nothing special
    2020/05/29 10:46
    It's all Transcendental~

    The Human history transcend to the Earth age, we are the last 5 seconds before the midnight; from the view point of one life, time goes so slow; from the view point of earth life, time goes too fast. Similarily, should your ONS goes too slow (or too fast) only lean on your transcendental view point.

    NS直指worm hole,捷徑於兩個不平行的空間,歐本海默曾駡:「費了十年,也不承認一個小小錯誤。」挨罵的是愛因斯坦,那小小錯誤,就是您這兒説的概念,也是廣義相對論兜不攏之處。
    「超越」transcend的可能worm hole極可能靠近大型的黑洞,須超大質量來「扭曲」時間。
    咱們這個討論,可援引數學來,更是享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5/31 00:23回覆
    53樓. Guangli
    2020/05/29 05:05

    我擁有一本紀伯倫全集。這句話像在寫你:

    Poetry is wisdom that enchants the heart. 

    Wisdom is poetry that sings in the mind. 

    If we could enchant man's heart and at the same time sing in his mind, 

    Then in truth he would live in the shadow of God.

    Hey GL,您是新盈的想像,提醒鄕愁的回憶。因著您這一次回應,引我去複習季伯倫。🌈
    説到詩作,我賞得,但幾乎不試,而關於書寫,年來新感受:放逐近終點,存在甫啓始。您可曾作此感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5/31 00:13回覆
    52樓. Guangli
    2020/05/27 16:01

    你很可能是現代的紀伯倫,筆鋒像,比喻也像。紀伯倫說會思考生命的人,都是很聰明的。你很聰明。
    GL兩句話,頓使我短鬍翹老高,紀伯倫直前,我提筆和舉箸,皆備感壓力啊。小结論是:不寫,是世上最容易的事。❤️
    您就和我一道思考、觀察吧,當然比評也須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5/28 00:59回覆
    51樓. 只是路人
    2020/05/27 15:17

    犧牲總要一派壯烈,想像才能無比精彩

    能在Sir的格子蹭版面使些壞,慫恿您犧牲...... 

    我也是冒著被紅粉塵給埋了的危險喔

    至於您出的考題,我認真的想:魯蛇桑的宣言?死鬼服?

    八成被Sir死當了 

    壯烈的溫柔,精彩致平和。我下一篇可能有另解,笑話政客。
    我小好奇,臺北落雨的週三夜,您不爬格子時的歇息,長什麼樣子。我這週雜務真不少,反使我愛東摸西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5/28 00:52回覆
    50樓. 孤獨水精靈
    2020/05/27 12:36

    Dear Sir:

    嘿~精靈一向實施"務實合度"政策

    有快有慢  快的是真吃飯  慢的是不在吃得意

    手指勾勾  大個子屁顛屁顛的任我處置.....害羞 動作太慢 我直接轉身蓋被閉眼

    新冠解除   步調可以恢復水準了  再慢  都快忘了呼吸得意

    新冠解除  

    凃凃的慧思,如此精調粗理,恰到正好處,妙諦兩相知。❤️
    回想與人的互動,半個小時太多,心下已學得,多數人的不可與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2020/05/28 00:42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