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三寶師 - 南無阿彌陀佛 - udn部落格
南無阿彌陀佛
作家:亮樂
文章分類
    Top
    @張老師、三寶師
    2021/09/30 17:48:25
    瀏覽:215
    迴響:2
    推薦: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張老師、三寶師

    相關閱讀: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shiglfs/168565827

    、 @南無燃燈古佛🪔🙏🪔 - pureland 日新又新 - udn部落格 、

    0928_教師節、祝各位天下的老師: 智慧花開心花開 作育英才樂滿懷💕🪔👣🙏👣🪔💞

    在小五(或小六)時有一位「張老師」是令我印象深刻的。黝黑的皮膚,帶著笑容、閃亮的眼神,中等身型,是山東人卻不是山東大個兒。可能只是代課老師上過幾堂課。卻幾乎是「世學」的唯一能讓我感到親切感的,熱誠的,用心教學的老師。

    上課中說故事,內容精彩吸引我全部的精神與目光,還有「下回繼續」分解的未完待續......,不是照章/課文/誦念。

    他很會發明日常用物,例如:自製畚箕,用長方型的鐵桶對切開,加上手把柄,就可以了!所說的話彷若我已經看到了實體,五十年過去了,都不會忘記。

    他還說的國際情勢關於「以色列」這個/不是/沒國家的國家(!?)卻是很有民族精神......;說到「不二價」商品店家、我聽到了這個說法,小小年紀就深表贊同,感覺很喜歡買賣如所謂「誠實無欺、公定,公道價格」的做法。他還說人類的進化/步/車代步,多用腦,將來腦愈進化愈變愈大,腳退化.......

    很少在課堂上的老師,會像張老師如此生動活潑、口沫橫飛的講著故事,生活,思想,啟發了我真的眼界與觀點。

    出世,修道上的善知識,老師,那就更細數不盡的智慧、慈悲,與利益我此生的人生、修行生命,增福,增慧,煩惱輕,菩提增。

    一直以來,彷若命運共同體一般的,出家師僧:上聖下開老和尚;在家善知識陳四寶老師。他們的智慧覺,慈悲覺在我之前,之上,所說的話開啟了我個人的修行觀,轉換思想行為。如若,獨自、後天的我、再怎麼只憑自己暗中摸索、努力也難以進步,提昇的限制,困境。如醍醐灌頂、如沐春風、知我、點我.......此生能有如此明師,善知識,可謂諸佛菩薩的大慈悲、大願行加被,憐愍愚鈍的我。

    明師已遠,法身舍利,佛法妙語仍在持續滋養著吾人已過半百的法身慧命。

    §

    近日,正值教師節、暨燃燈古佛聖誕紀念日。並有幸收到了寄自佛光山寺的法寶,展開了已屆高壽九五華誕的訊息......翻拍攝自:

    上星下雲長老法師的病中「一筆字」「墨寶」「病後字」共饗讀者。以表吾心的禮敬,尊崇。

    其人,其福、其德所化育、庇蔭人間佛教的美名,盛事自不待吾贅言。吾自從在家,法乳、法恩、法益、從其出版的「覺世」「普門」「釋迦牟尼佛傳」......「人間福報」「佛光衛視」......以致「星雲日記」.....「佛光藏」「佛光辭典」不勝感激、不勝枚舉,盡目可見都是佛門弟子共有,共推,共崇的三寶僧俗教育,教化的楷模典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娑哈

    🙏

    17:43’_20210830_(辛丑0824)_週四

    👁️~~🙏------🙏~~👁️

    回應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心情日記
    自訂分類:真善美覺
    迴響(2) :
    2樓. 亮樂
    2021/10/07 11:45

    分享:老師收入如何?「國小教師」薪資條

    https://tw.news.yahoo.com/%E8%80%81%E5%B8%AB%E6%94%B6%E5%85%A5%E5%A6%82%E4%BD%95-%E9%87%A3%E5%87%BA-%E5%9C%8B%E5%B0%8F%E6%95%99%E5%B8%AB-%E6%9B%AC%E9%A9%9A%E4%BA%BA%E8%96%AA%E8%B3%87%E6%A2%9D-023321077.html

    ......

    國小擔任教師的網友也曬出自己的薪資條,表示自己過去曾代理一年,目前成為正式教師2年。從薪資條中可見,每月薪水可達47500多元,不過扣除保費、稅款和其他雜費後只剩下39000多

    .......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亮樂2021/10/08 20:05回覆
    1樓. S.F.果樂法施F.S.
    2021/10/01 11:32

    釋迦佛之師:燃燈佛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shiglfs/168730617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