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 - LOVE - udn部落格
LOVE
作家:OM媽咪
文章分類
    Top
    新年好
    2023/01/27 18:02:36
    瀏覽:1593
    迴響:0
    推薦:17
    引用0
    • 分享到LINE

    2023.01.27() 正月初六

    親愛的LOVE家族兄弟姊妹們, 新年好

    在台灣,今年算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春節,整整嗨放十天連假

    一家老小歡天喜地慶團圓,然而這十天卻是家庭煮婦的加班日,從早到晚不停歇……。

    不過,好在居住地的生活機能便捷,三十步一超商,五十步一超市,冰箱隨時都可補足所需。

     

    近年來,年味漸漸淡薄了,除了疫情影響之外,最主要的是發壓歲錢的長輩們變少了,咦 ¿ 曾幾何時,自己儼然成為至高的長輩之一了!

     

    往年,年夜飯後發完紅包的餘興節目就是與親戚同樂」,去年準備了「憶兒時」的遊戲,大家輪流猜照片裡的"人(年齡)、事、地",十秒內答對就可選禮物,最後沒答對的人要準備一項表演(任何表演都可),因為孩子們小時候常一起玩,有很多搞笑的照片和錄音,當時大家很開心的重拾童年回憶…😊

     

    今年,家族長孫帶媳婦回家過年,不免俗的送了紅包當見面禮,今年的飯後餘興節目是「抽抽樂」,現場十個人輪流抽籤,抽籤者完成指示任務即可任選禮物。

     

    任務一,「抽籤者和大家一同出拳(剪刀﹑石頭、布),有五人和抽籤者相同,抽籤者即可過關/抽籤者有三次機會。」

     

    任務二,「抽籤者說出從沒做過的三件好事,現場都沒人做過就算挑戰成功。」

     

    任務三,「抽籤者朗誦歌詞,一直唸到有人答對歌名,即可過關。

     

    任務四,「抽籤者回答可以大拇指和小拇指完成的各三件事情,即可過關。」

     

    任務五,「抽籤者用"啦啦啦"哼唱歌曲,兩分鐘之內有人猜對,即可過關。」

     

    任務六,「抽籤者於一分鐘內分享”五個我”,兩分鐘內收集不一樣的”五個我” ,即可過關。」例如:「可愛的我﹑大方的我」&他人給評。

     

    任務七,「抽籤者演示兩隻昆蟲的邂逅,有人猜對昆蟲名即可過關。」

     

    任務八,「抽籤者選唱歌曲,故意唱走音,有人猜對歌名即可過關。」

     

    任務九,「猜抽籤者被禁止做甚麼動作和說甚麼話?"禁止動左手+禁止說數字"),有人猜對,即可過關/挑戰時間五分鐘。」

     

    任務十,「抽籤者挑戰擬聲題(動物園、籃球機、計算機、合唱團、馬利兄弟) 有人猜對即可過關。」

     

    這次家族的除夕特別節目,不但增進彼此的熟悉度,更大大拉近不常往來的親人們之間的距離,可謂賓主盡歡啊!

     

    在此祝福LOVE家族   兔年身心安康!心想好事都成真!

     

    回應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心情日記
    自訂分類:Pearl's瘋狂日記
    上一則: P&M Chorus Cover 妳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下一則: M77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