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ESI 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中生學習心得
2013/10/02 16:33:00瀏覽103|回應0|推薦1

2013 ESI 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中生學習心得

※經過這5天的精彩課程,令我學習到很多,原本無趣的課文內容,透過有趣生動的圖像串聯成一篇篇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在以前死板的觀念,認為死記硬背就好,沒想到mind map如此令人感到好玩。(高一趙翎)

※我在這個ESI廣翰思惟天才暑假班學了許許多多別的記憶法,讓我對讀書、背書產生了一些從未有過的興趣,希望能再參加一次這個天才夏令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謝老師和助教。(高一蔡文賢)

ESI天才夏令營給我新的知識、學習方式,雖然只有短暫的五天,卻讓我獲益良多,從一開始的陌生到了結業的熟識,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能參加這個ESI夏令營真是件幸福的事。謝謝老師的用心指導,您真的超可愛、超活潑的,上課方式很有趣,很能抓住學生的心,謝謝您(高一簡慧萱)

※週一,眼睛張開一想起要上全腦開發,就忍不住再回到夢鄉,一開始,我以為課程會像學校課程一樣,嚴肅死板,但上了一天課後,我才發現上課過程很歡樂很有趣,同時也學到以往所不知道的,每一堂課都吸收不一樣的想法,且上課聽到的想法會轉換成自己的想法,牢牢的記住!這五天學到許多也認識了許多的朋友,老師,助教,謝謝你們,讓我有超充實的五天!3Q so much(高一吳卉婷)

^^這五天收穫好多喔!上課都不會緊張,而且教的東西全部吸收了!只要有動機,吸收就更好^^,明年還會想再學其它的課程,因為這裡好玩,便當又好吃(高一徐于婷)

※第一次參加夏令營,就是來「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還沒來時壓力很大,因為它的名字害我很緊張,來了之後覺得很有趣,學到了很多以前所不會的學習方法。(高一林靖緁)

※老師我感謝你這幾天的教導,我希望你能多教我們幾天,在以後的課業我會使用您的方法來解題的。(高一謝沅佑)

※天才是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與百分之一的態度,即使有了輕鬆的學習方式,得到了一條捷徑,並不代表比別人成功的機率也因此增加。有方法地努力固然重要,但態度不對終究不會成為一位能出人頭地的人。(高一林博凱)

※終於要升高一了,卻覺得國三這年在做總複習時老是事倍功半,得不到想要的成績使我灰心喪志。偶然加入這個ESI中學夏令營課程,發現照著老師方法就能記得快又牢!我迫不及待想用新技巧來面對高中課程了!(高一劉芸蓁)

ESI天才夏令營真的非常有趣。其實我一開始不太喜歡這門課(應該是說有一點小失望),因為我以為是外國人來教課,結果竟然是台灣人。不過後來我開始愈來愈喜歡課程了,因為老師把它上得非常有趣!老師教得很棒!助教也很負責、勤勞,使我獲益良多,謝謝。(高一張詠昕)

※已經渡過了九年的學生生涯,但是如果問起我的讀書方式,我都回答不出個所以然,經過了這五日夏令營的課堂洗禮,我現在可以大聲且自信的說出我的小撇步,謝謝ESI老師和助教的指導,這五天,我收穫頗多。(高一余祐萱)

※一開始是奶奶要我來上課的,那時才剛考完基測,聽到要上課,理所當然排斥。一直到上課前一天,還是處於排斥心態。且到上了課,才真正感覺到記憶不再痛苦。我一直討厭社會課,因為我不會背東西,但最後的感覺不一樣。父母要我做的事也因這次經驗,不再排斥。學到很多(高一王郁淇)

※其實會來參加ESI快速記憶課程是被爸爸和姑姑逼來的,剛開始第一天上課聽到老師也是不喜歡讀書的人,心裡有小小震驚了一下。之後第二天上課的心智圖我覺得對讀書很有幫助,每天也有不一樣的收穫,謝謝ESI提供那麼有用的課程給大家學習。(高一張栯禎)

※其實一開始沒什麼想法,只是覺得暑假要那麼早起床,心情就很低落。可是從老師一開始上課,我就覺得非常有趣,上到最後我很開心媽媽讓我來上課,也覺得幸好當初沒不拒絕!這五天ESI中學夏令營讓我學到很多,我相信這對我高中的課業也絕對會有幫助,很謝謝老師。(高一王語晨)

※這次的ESI天才夏令營實在是讓我獲益良多,但可惜的是我太晚來了,真希望升國一的暑假就先來了,或許我考高中時,就不會考那麼差了。(高一王嵩閔)

※老師教學生重活潑有趣,我認為這個課程對我最有用的是MindMap心智圖,還有運用栓釘的技巧,可以幫助記憶,但是我覺得故事聯想對我的幫助不大。(高三巫蕎因)

※在得知媽媽幫我報名ESI中學天才夏令營時,我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跟想法,反而覺得很新鮮很想知道快速記憶訓練班到底有多厲害,唯一讓我不開心的事只有為什麼暑假還要去上課?不過後來想想,可以趁在上課的路上走走,(因為很少可以出去,)所以能出來覺得很開心。經過每禮拜六上課後,發現其實是有用的,因為我記憶一直很差,每次考試都是死背,忘得快也考不好。以前從來都沒背好的東西現在竟然都背好了,要是能早一點來上這個課就好了!對於用圖記憶我真的很不會聯想...,希望能學到更多更多記憶的方法。(高二蔡依璇)

※在來上這禮拜的課之前,我一直認為背東西只是一直複誦就好,但是上到第二天的時候我發現用了老師所說的快速記憶技巧與心智圖,又快又輕鬆,不再像之前要花很長的時間,這課程我覺得很值得。(高二高子恆)

※上完5天的課程後,我覺得心智圖最適合自己,其次為身體栓釘法,兩種方式讓我背起來輕鬆許多,只是不擅長畫畫的我,當白紙發下我的腦袋也一片空白,總是糾結的坐在那兒,感謝老師的用心指導,此次課程讓我在未來的日子能快樂學習。(高一 王敏倩)

※一開始抱持著就來上課看看吧的心情來上課,原本認為學的東西與教育廣播電台上教的東西大同小異,沒想到上課的內容讓我獲益良多,從一開始的兩兩相連到許許多多的記憶法,心智圖,相信這次的課程內容會讓我在未來的學科學習上帶來許多幫助!上完課了,不免會想,如果早一點知道這個課程,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做課程複習了!謝謝老師辛苦的教導。(高一 陳清雅)

※一開始想來上這個課程單純是因為想讓成績更上一層樓,這五天的訓練下來,我發現記憶變得容易多了,以前對於要背的社會科,我總是要花好多時間,而且背完如果不常複習,兩三天就忘光光了,現在的我覺得「記憶」不但變得容易也很有趣,老師教給我們的方法,一輩子都用的到,真的是獲益良多。(高一 陳子芸)

※今天是星期五,也就是最後一天在上記憶課了,從第一天開始進了教室,要認真的上每一天,老師教我們用圖像記國中、高中的自然、英文、數學和社會,我學得很開心,在課堂上的第一天教了身體栓釘法、汽車位置法、標籤法、環境定位法、兩兩相連和故事聯想。這五天當中,我上得最開心、最有趣的事是跟同學一起聯想、一起大笑、一起編故事,講給大家聽,大家都聽得哈哈大笑、津津有味,在5天認識很多同學很快樂。謝謝老師5天的教導,我們一定會認真學習。(高一 林育辰)

※時間過的還真快,沒想到五天的課程在今天就要告一段落了,第一天來上課心情可說是又緊張又興奮的啊!對於來到這個ESI天才夏令營要學的課程是什麼?就是充滿了疑問所以才會踏進了這個門,很開心有機會學到也許別人不知道的課程,所以感到少許的驕傲,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來一次喔!辛苦的老師感謝您啊!雖然您受傷了,可是還是很有耐心的教導大家,想必大家一定學到許多!感謝您囉!(高一 楊雅竹)

※我上這ESI天才夏令營以前記憶很弱,大多記的東西都是當天記當天忘,後來在網路上找到這個活動,但還是覺得要來參加看看,畢竟記憶差很不好,想試試看這個活動可否改善我的弱點,在參加的第一天知道要教的是用圖像來記憶〔文字→圖像→文字〕的方法,一開始我覺得要記圖又要記文字會不會反而要記更多東西,但在經過老師一個星期下來的教導後,發現其實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尤其是上課的最後一天發現老師第一天要我們記的東西我居然還記得,而且課程中我還記起了圖周率後140位的數字,令我覺得很神奇,期望我能將所學加以實用。(高二 史鎧瑜)

※在ESI天才夏令營這段時間,我學到了許多記憶的方法,這些方法不但有效率,也改變了我對背的看法,它們跳脫了傳統方法,以誇張、鮮艷的故事來記憶,在腦海中的圖像一一浮現,故事流暢的進行,要忘記也不容易。也謝謝老師這五天來的教導。(高二 張祐誠)

※經過一個禮拜的ESI天才夏令營課程後,發現收獲還真是不少,原以為自己本身的記憶力已經頗不錯的,但經老師所傳授的故事聯想法、兩兩相連法、栓釘法等等系統以及心智圖的繪製,使我的思考從單一水平提升到多面向垂直思考,令我獲益良多,其中我尤其喜歡栓釘法,可能是其中的連結關係特別有趣吧,此外,老師上課的方式都還蠻幽默的,更重要的是她補救了我從小到大始終非常不拿手的畫畫,由於老師教我們要使用圖像記憶法,而且要夠誇張,這樣才會讓記憶更加深刻,於是在每一節的課堂中,許許多多深刻而牢固的記憶在老師及同學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下歡樂的渡過。最後,非常十分感謝老師五天下來細心的教誨及傳授給我們的心法,相信在將來課業上及出社會工作的貢獻是十分功不可沒的。(高二 歐洋)

※上課中讓我可以加速的記住內容而且印象深刻,不過我發現有的方式對於那些畫畫較好的人有利,而且須要整理規劃在畫出,我認為對自已的課程會有進步,因為我原本都不知道怎麼整理筆記,這讓我非常的苦腦,因為有老師建議我要作每冊的筆記用來複習,但我是個不會規劃空間的人,也不會抓重點,所以我很高興自已可以上這個課程,相信它可以幫助我在未來的課業。(高二 周鳳翎)

※這5天一開始其實是有意願來,因為自己成績不好,想看看真的有辦法讓自己成績更上去嗎?一開始的記憶,後來的心智圖、故事聯想,最喜歡心智圖,本身就喜歡畫畫,所以總讓自己的圖美麗,謝謝這幾天的教導,我學了很多。(高二 藍以涵)

※當初我會知道有這個ESI夏令營是在我要去報名其它課程時,我爸爸剛好看到有這個課程,就問我要不要來上,因為我已經要準備考大學聯考了,我那時覺得我應該需要一些更好的方法來幫助我複習以前的東西,其實在一開始我還保持著半信半疑的想法,因為我聽說有一些記憶營那些老師都隨隨便便而且收費也很高,可是第一天聽完,我的想法就徹底改變了,這邊教給我們的方法讓我感覺耳目一新,雖然我在國中時就有用一些特殊記憶法,只是上了高中後也許是因為課業壓力加自我懈怠,讓我在高中的讀書方法完全沒有彈性就只是死讀書而已。這五天聽完我獲益良多,我可以把我以前都背不起來的東西都試著用這些新學習到的方法來回去複習,我相信一定會有用的。(高三 楊承典)

※能來參加這次的ESI中學天才夏令營,真的要謝謝媽媽有告知我這個訊息,我一直很需要一套有效率的記憶方法來拯救我的社會科,這次我果然學到不少,聯想法、索引法、標籤法、心智圖等都是能讓記憶長久的好方法,我覺得最適合我的方法是心智圖,它會將內容分類,條理清晰,我很喜歡這個方法,我想以後我的課本會貼滿畫圖紙吧!我還要謝謝老師從台北大老遠跑來,脖子受傷需要開刀卻為了我們把手術延後,我們班這樣吵吵鬧鬧的真是對老師不太好意思,但這也表示我們上這門課是開心的喔!再次謝謝老師,祝您早日康復噢。(高三 張宸綺)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esi1314.tumblr.com/post/60253216241/mod-52-esi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834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