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一/高二/高三學習心得
2016/12/05 00:00:00瀏覽138|回應0|推薦0

2016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一學習心得

 

※在ESI天才夏令營上課的這五天來我發覺真正的聰明,不是熟背課本的答案,而是你在任何時候面對事情都能有妥善的處理(高一 王奕翔)

 

※到了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尾聲,想起第一天來上課前,那個頭腦還不靈光的我,滿懷期待的來這裡上課,這五天的課程內容,和我以前的思考邏輯,有著極大的差異,以前的我,思考模式永遠只有一條線,"思路清晰""創造力",根本不住在我的字裡,來這裡上課後,這些詞好像也慢搬進我的大腦裡。很多事情,有了方法自然會迎刃而解,所以永遠不要害怕去挖掘這些寶藏。(高一 林蕾)

 

※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轉眼即逝,所課「知己知比,百戰百勝」,要快速永久記憶,就要先了解使大腦快速記住的方法,原本繁複沒有順序的圖像記憶,漸漸化繁為簡,其實背誦不難,只要肯學、懂得自己腦子最快速的記憶方式,一切都能化繁為簡,永久記住。(高一 廖翊妘)

 

※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恍如一眨眼便過去,其中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方法,亦有些自己較難苟同的作法與言論,但是,毫無疑問地,相較五天前的自己進步了許多從前無法背起的事物,現在卻能深刻烙印於腦海中,相信持著這份能力在未來的道路上更能披荊斬棘,往理想邁進。(高一 簡毓寬 )

 

※文字重要的,它帶給這個世異邏輯與秩序,但只有文字的世界,就像黑白電視一樣無趣,而真實存在的圖像,就像彩色般特別,它再此時注入畫面,世界因此真實而完美,我的腦在這五天發生了相同的革命,而未來我則會用他來創造豐富的作品。(高一 王凱樂 )

 

※從前的我背西只會死背,經過這ESI天才夏令營這段充實的日子,我學會了很多新東西!對未來的學習一定很有效!(高一 陳孟昀 )

 

※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不敢保證我有100%的專心度,有時候甚至還會恍神,考試也沒考好。可是我能確定,我會把這些東西運用在往後的任何事上,不管是課業、事業…死背是沒有用的,記東西需要技巧,我瞭解到一件重要的事,不聰明的頭腦使用聰明的方法,勝於聰明的大腦使用不聰明的方法!(高一 蔡雯媞 )

 

※在ESI天才夏令營學的東西,使現在的我改變甚巨,過去的時間裡,用錯誤的方式讀書,事倍功半,未來用正確的方式讀書,事半功倍。(高一 陳伯勳 )

※經過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我學到許多幫助大腦長久記憶的方式。沒想到最關鍵也最容易的就是圖像啊!而且各種科目需要背的詞語、公式都不需死背,只要轉成圖就能記得長久,實在讓印象深刻。升上高中就能用這個減輕大腦負擔,輕鬆拿高分!(高一 鄒明蓁 )

 

 

2016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二學習心得

 

※在這五天的活動下,不僅學習到讀書方法,也學到背書的技巧,從熟讀到轉圖像,再合併連結。過去的我真的很不會背書,但上完ESI天才夏令營這課程,我相信定有所成長,不論是在課業上或是未來工作上,心智圖都會是我一個很好用的工具,些學習的過程,也將成為我的良好經驗,謝謝老師。(高二 趙思閔)

 

※一開始很不願意早起搭運,又不能在家休息看電視,但其實這樣是為了自己,不能有太多怨言。期許自己往後能用這樣的態度與想面對很多事情,謹記「自已的付出,收穫的不會是別人」,所以我們都該為自己努力。 (高二 林宜萱)

 

※剛聽到這課程時,我懷疑老師是否又要用死背的方式來教導學生。但令人欣喜的是,五天ESI天才夏令營這課程沒讓我失望過,每一分每一秒,都如小樹苗吸收養份般,獲得許多珍貴的知識與新奇的方法。(高二 郭梓維)

 

 

2016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三學習心得

 

※經過這幾節ESI天才夏令營的課,使我把原本的困惑都解開了呢!感覺受益良多。(高三 陳冠州)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8261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