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ES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二生的學習心得
2018/10/30 18:10:18瀏覽322|回應0|推薦0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中,我理解到了過去的愚笨,過去的自傲已一掃而空。面對的是全面的、全新的自我。其實我在整個地球裡是多麼微小的,而我以前卻是多麼的自傲。這會影響到未來我的工作、甚至是小孩,所以從現在起做好我的人生,因為我還有很多要學,要活到老學到老。(國二生 洪允恩)

 

『心智圖、記憶術』是我來到這個班級的目的。國小時代,我一向不喜歡讀書,覺得它只不過是個應付考試的行為。但是經過老師這五天來的諄諄教誨,獲益良多。無論做什麼事,不能像打籃球一樣硬幹,而是要想方法,這才是成功不二法門。我還是個熱愛籃球的人,因此希望自己可以藉由老師上課教導的記憶武功密笈,熟背技巧,成為明日之星。(國二生 江柏均)

 

一晃眼,精采的五天就這麼飛逝,這些日子裡,無數提升記憶力和學習力的方法飛進我的腦海,原來讀書這麼簡單有趣,只是遺漏那份心,這五天的珍貴經驗,和老師無私的教導,將會成為未來成功的羽翼。(國二生 吳乾佑)

 

我覺得我在這裡收穫很多,不但學習到很多的新知識,還認識到了許多的朋友,但是我卻因為認識了很多人,而在上課時作亂,希望我以後不管參加什麼營隊,不管認識多少朋友,都不在上課時作亂,每個人都有一顆愛玩的心,在一個陌生場合裡,其他人就是看我們能不能克制愛玩的心。(國二生 張偉德)

 

在來這裡之前,我從未注意過我讀書的方式,在過完這五天後,才驚覺自己為何總是輸前三名的人,每次都是第四或第五名,原來是用錯了讀書方法。相信在過完這五天後,成績一定可以一飛衝天。每次總覺得就只差臨門一腳就能超越他人,現在,總算讓我找到那關鍵的一腳,讓我不再是永遠的第三名。媽媽總是說:『雖然只有一科考不好,但就足以讓你從第一志願掉到第二甚至第三。』而且台大和其他學校領的薪水差了兩倍以上,這對以後的我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國二生 梁愷岑)

 

我學了很多東西,以前的我不會用心智圖,但現在我已經比較會用心智圖,未來可以更完善的利用它來幫助我習國文、作文之類的東西,讓我更進步。也許可以讓我考好學校和增加我的知識增加人生經驗。(國二生 陳宥希)

 

ESI中學夏令營來我成長了許多,從原本背不起來的課程內容,到學會了利用圖像記憶,這個課程帶給我很大的啟發,而在生活中可以運用更多的故事與想像記憶更多的知識,這個課程像寶典,相信未來我可以運用這本寶典背更多的知識。(國二生 廖翊妏)

 

以前我所要記的所有東西,因為常常其他的事而到干擾,無法專心一意的記所有的重點,但自從上了胡老師的課之後,我的改變,大家都看的見,原本因事情而所受到的干擾,早已消逝,甚至到了學校,大家都會說:『都看看是誰來了。』『And How。』我說,原本因考不好,而自卑的我,現在已經變的很有自信。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不只是自己的努力而改變了我,而是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國二生 徐鈺祐)

 

我覺得我其實可以更安靜,學習效果其實會更好,這五天的夏令營課程可以讓讀書有效率,就更不容易忘記所學東西。(國二生 鐘翔羽)

 

我了解到,成績不好不是因為笨,而是不知道讀書的方法。過去,我只會一字一句的死背,但現在,我懂得如何以快速的記憶方法讀書。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愛的事,可以輕鬆快速的抓到重點,讓教科書不再枯燥乏味。(國二生 陳思穎)

 

我發現我以前的讀書方法不好,難怪讀那麼久也沒辦法考好,班上也有在上課時一直吵的人害我沒辦法專心,回到學校後我不能像他一樣一直吵,在上課時要專心聽不要吵,我才可以考好。(國二生 謝旻軒)

 

在這中學夏令營的課程裡,我學到了更多不同的方法來做一個記憶上的加強,在我學到這方法後,我才發現:啊!原來之前用的方法不是錯,而是可以再更加的簡化,把重點分析出來,讓自己的學習方法更上一層!(國二生 劉姿怡)

 

聽完龜兔賽跑之後,我覺得我和那只兔子一樣,就只想著只要班排前十就好了。如果我繼續這樣,就不會考上我想上的高中了,但我如果和烏龜一樣,把目標放在校排上,把不會的學會,這樣一步一腳印,成績就會變好,面對未來升學,以後可以有更多種選擇。(國二生 林芸卉)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中,我有了許多過去從未擁有的體驗:和學校一起出國,到新加坡的小學上課…..。在這之中,我發現其實要獨自完成一件事並沒有那麼困難,看到機會並努力去爭取才是最困難的。在未來,我應該看到機會好好把握,去增廣見聞來享受我的人生。(國二生 邱靖淳)

 

以前的我,單純複習一個單完要花上至少一小時,自從媽媽給我報名了這個課程,大大提升了我的記憶,也同時大大的縮短了我讀書所花的時間。每次下課後回到家,我總是不相信的將之前的課本拿出來重讀,嘗試著用老師教的方法,圈出關鍵字,繪出Mind Map,沒想到只花了半小時,我就複習完了,而且印象也比之前烙印的深,不僅僅只有這個,就連事聯想法、兩兩相連、標籤法等都成了我讀書的動力,不僅讓我省下許多時間,更讓我事半功倍,甚至讓整個過程不再枯燥乏味。這個課程對於不愛讀書的我來說正適用,期許來的我,能依靠著這些智慧的技巧及自己的努力,達到自己的目標,就如同龜兔賽跑裡的那隻以終點為目標的烏龜,一步一步的完成我的人生拼圖。(國二生 林品妤)

 

在過去,我對讀書感到茫然,成績總是起伏不定,時好時壞,也搞不懂問題出在哪,經過這五天的磨鍊,我發現讀書並不是沒有方法,讀書也不是那麼無聊。希望在未來的路上,我能學以致用,只要有心,任何事都可以變得很有趣、很簡單。(國二生 蔡凱旭)

 

讀書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枯燥、死板板的。但這五天課程,彷彿讓那凍於紙本課程的大腦再次活躍一般,用生動活潑的圖像,使書本上的文字再次活了過來。以往我那因怕事而結構不全的讀書模式,也因這五天的課得以補全,未來,我必然不再是兩百多名那載浮載沉的枯木,而是那在大地上茁壯的大樹。(國二生 陳冠璋)

 

許許多多的事都需要倚靠著記憶才能使人得到成功,然而記憶其實不是難事,關鍵在於這五天來所學的方法。曾經的我,還在為容易忘記東西這種事所苦惱。現在的我,正為著掌握方法的自己所愉悅。而未來的我,必繼續為著看見了光明而微笑。(國二生 陳德安)

 

這五天暑假營隊中,我不斷的學習如何幫助我記憶。過去的我一直記憶感到困難,就像是眼前有一堵高大的牆擋在我面前,但是現在的我不同了,我有辦法可以破這堵高牆。未來我希望在記憶的時候,可以突破這一個麻煩。(國二生 盛爾亨)

 

這五天夏令營裏,我從中學到了正確的讀書,記憶方法,我才驚覺原來我學習方法都是錯的,原來記事情可以這麼簡單。我也發現了一點:『要達成目的,就必須用對的方法』。倘若使用了錯的方法,只會事半功倍,浪費時間,不易達成目標。我期許我遇到事情時,能使用正確的方法,達成目標。這五天來我學到了:『不拘泥於不重要的地方,找到重點才是正確之道』。不必認真於不重要的點,只會浪費時間,找到重要的點就行。(國二生 蔡博宇)

 

這一個星期又快過完,每天早上從汐止趕來台北上課,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自從我媽幫我報名了這五天的課程後,我了解了很多的讀書方法,讓我在未來的學習中有更大的幫助。(國二生 林廷宇)

 

我學習到許多怎樣背才好背的方法,像是圖像記憶法、身體栓釘等等,還交了一些新朋友,每當我們吃完午飯時都會去夾娃娃機店夾娃娃,我們還遇到一些好笑的事,這五天來其實過的蠻開心的。(國二生 林士為)

 

#ESI中學天才冬夏令營

#台北冬夏令營

#新竹冬夏令營

#國中冬夏令營

#高中冬夏令營

#中學寒暑假班

#國中寒暑假班

#高中寒暑假班

#快速超強圖像記憶法
#
心智圖mind map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1900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