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要跟我說這個
2011/10/23 02:43:31瀏覽2157|回應2|推薦133

你不要跟我說這個

作者╱落水魚

不說這個!那是要說哪個?

難道姊妹淘說話也要過濾再過濾,去蕪再存菁。

翻開報紙看到妳中獎的訊息,於是打電話恭賀:『不錯哦!恭喜妳中獎。』

「又沒什麼?只是百元小獎。」妳淡淡的回答。

有中獎總比沒中獎好,更何況妳上個月才中獎這個月又中獎,中獎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勞而獲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到報紙就第一時間替妳開心的恭賀沒有遲疑。

想著既然都打電話給妳了,就順便聊聊早上發生的那件氣到快捉狂的事,有話憋在心裡超悶的。

由於這不是我所要敘述的主題重點所以我就省略不在此贅述,重點是當我說完問她:『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

她不帶感情的說:「妳不要跟我說這個,不要問我假設性的問題,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哇哩咧!是怎樣,現在是記者在採訪嗎?更何況我只是想聽聽妳的意見,有必要如此武裝,本來超悶的心情更悶了。

『問一下是會怎樣,再說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又不是面臨抉擇,妳說的答案對已既定的結果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只是想知道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而已,<我們這一家>的橘子也常問小青意見。』(知道她喜歡看<我們這一家>的我投其所好的說)

她不說話開始沉默,我不明白,電話這種東西又看不到對方的表情,不說話的時候流逝的除了時間就是電話費,不想自討沒趣,對於已經冷掉的氣氛只好自己做End,說了bye bye後就掛掉電話。

我也聽過她抱怨,我就不會做出這種當別人中了一槍再補一槍的殘忍,我就不相信她從來沒問過別人意見,借別人問一下是會怎樣,回答一下是會死嗎?

抒發情緒的聊天有必要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大聲斥喝,是吃了炸藥嗎?姊妹幹嘛裝不熟,簡直莫名其妙。

註:去蕪存菁即指去除掉不好的部分,將好的部分留下來。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E%BB%E8%95%AA%E5%AD%98%E8%8F%81

延伸閱讀

我最討厭別人說比我忙

你怎麼可能比我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5767813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5 00:11
哇!被潑冷水
尤其又是在冬季,可難受勒!
乖乖!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切記!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3-05-19 15:21 回覆:
我會的

daris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取教訓
2011/11/14 20:38
學到經驗

下回有事就別找她嚕

省得惹來閒氣哩 ~

起飛的記憶~ 增添這一季的馳念
Hi ! this is Daris ....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1-11-16 06:26 回覆:

是啊

只是覺得如果連講話都要被設限

那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