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釣魚
2013/01/03 19:52:28瀏覽676|回應2|推薦96

秋日公園   Dayton, Ohio   --M M 攝影


(1987. 3. 29.  刊於中央日報兒童周刊)

影子釣魚

 

一天,小熊帶著釣魚竿和一大罐蚯蚓,來到池塘邊,牠正捉起一條蚯蚓,嵌在釣鈎上,看見水裏有一條大魚游過,心想:我非得釣到那條大魚不可!

可是,當小熊起身,把釣抛進水中時,牠映在水面的身影蓋過去,嚇跑了大魚。

「討厭的影子,走開!」小熊大叫。

但小熊的影子根本不聽話,就是不肯離開。

小熊說:「好吧!如果你不自動走開,我就要擺脫你了!」牠放下釣竿,開始跑步,繞著池塘不停地跑,跑到池塘的另一頭,牠還是停不住腳。

牠奔馳在長滿野花的田野,跨越小溪,然後躲到一棵大樹背後。

小熊鬆了一口氣,想著:太好了!現在影子找不著我啦。

不過,小熊可想錯了!牠剛從樹後頭抽身邁步,最先見到的,便是緊靠在身邊、映在地面的影子。

不遠處有一座懸崖,小熊小心翼翼的走近懸崖,往上仰望崖頂,盤算著:只要我爬上那高高的崖頂,影子就沒法兒跟蹤我啦。

小熊越爬越高,終於安然的攀上崖頂,牠急速地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卻不禁得意的笑了。牠才站穩身子,不經意的一瞧,啊!那不是牠的的影子嗎?

這個當兒,小熊惱怒極了。牠回家拿了一把鎚子和一些釘子,立刻將自己的影子釘牢在地上。

牠辛勤的工作許久,釘了又釘,在牠的影子四周和内部密密麻麻釘上好多釘子,但始終不能釘死那個影子,讓它固定。牠一離開,影子馬上跟牠一道走,一秒也不耽擱。

小熊想:假如我沒辦法釘牢它,説不定可以把牠埋了。於是牠扛起大鏟子,挖出一個洞來,挖得夠深夠寬,然後讓他的影子跌進坑裏。

隨後,趕快用泥土填平了坑洞。一切完工,已經是正午時分,太陽高懸天空中央,恰好就在小熊的頭頂上,地面見不著什麼影子。

小熊輕輕舒了一口氣:「 啊!總算再也看不見影子了。」

這時小熊早就累壞了。走進房間,先睡個午覺吧!

時間匆匆過去,太陽西斜,各種大小的影子又在日光下處處顯現。

小熊睡醒了,打開大門,清楚的映入眼簾的是地板上牠的影子。「哇!怎麼又是你!」小熊高喊著,用力緊閉大門,想把影子關在屋内。沒想到影子的身手太快,一點也關不住,依舊在牠身旁。

「唔---」小熊努力設法,「 這樣好不好?咱們打個商量:如果你讓我捉到一條魚,我也答應讓你抓到一條;如果你贊成,就像我這樣點個頭。」當小熊點頭時,影子也點點頭。

小熊又回到池塘,再看右後方,往水中抛擲釣時的太陽,在天空的方位和上午不一樣,影子跟隨在小熊的右後方,沒有映到池塘裏。

當然囉,小熊釣到了那條大魚,影子也捉住一條大魚。於是小熊笑嘻嘻地回家去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7195422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13/01/13 08:39

謝謝這麼可愛的故事

只要自我欣賞

結局可能還是不錯的人生

泥土有感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3-01-17 01:05 回覆:

生活中就是要有單純可愛的事容易多體會快活。

欣賞自己與欣賞別人同樣重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愛
2013/01/03 21:06

可麻煩的哩!...熊熊不能假裝看不見影子?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3-01-13 09:39 回覆:

有時假裝一下, 也未為不可呀 !

凡事太認真, 就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