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樓下樓
2011/05/06 10:00:20瀏覽599|回應3|推薦39

上樓下樓

貓頭鷹的房子是兩層樓,樓梯有二十級。有時候牠在樓上的臥房,有時候在樓下的起居室。 

當貓頭鷹在樓下時,想著:樓上不知怎麼了?當牠在樓上時,又擔心樓下發生了什麼事。無論如何總是遺漏一個地方。

「哎,一定有個好辦法,可以同時在樓上和樓下。如果我跑得飛快,就能同時在兩個地方了。」貓頭鷹說著,快速奔跑上樓,立刻又如狂風般的飛掃下樓。 

貓頭鷹一次又一次的跑上跑下,速度越來越快。牠自問:「你在樓下嗎?」沒人回答。

貓頭鷹想:不對呀,我在樓下,因為我現在在樓上。我還是跑得不夠快。

牠又對自己大叫:「貓頭鷹,你在樓上嗎?」當然沒有回應。 

「不對,我並不在樓上,因為我在樓下,我得跑得再快一點!」 

「快快快,衝啊!」整個晚上,牠都在忙著樓上樓下奔波不停,但是牠還是沒法子同時在同一個地方。 

「當我在樓上時,我就不是在樓下;當我在樓下時,我就不是在樓上。唉,我快要累死了!」 

貓頭鷹真的累壞了,不得不坐下來休息,牠決定坐在第十級階梯上,因為那正好在中間。

牠真的聰明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517762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11/05/09 00:54

怎麼寫出了我的經驗?我在澳洲家裡樓上樓下一天好多回,就是為了不在手邊的東西,才知道上上下下奔波也很辛苦。

現在飛來飛去,也是一個道理。廚房裏找東西,記得什麼東西放在哪裡,還要想清楚到底是這邊的廚房,還是那邊的廚房。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1-05-11 20:20 回覆:

上上下下,想東念西,人之常情。

能物我皆忘,非神即仙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門裡門外
2011/05/07 13:19
上樓是鷹, 下樓成貓, 都愛夜行。 您的 20 級階梯的靈感, 好幽默!
生活有多條的線索, 忽上忽下, 牽前扯後, 人待如何?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1-05-08 10:50 回覆:

或許甚麼也別想,覺得累了,就地而臥吧。

坐在那兒都沒關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讓我想到了我母親?
2011/05/07 09:18
當年,阿姆在台灣,想到了她的獨子,就飛來美國;可是,才在美國住幾天,她又掛念在台灣的女兒和外孫,就又飛回台灣!

思念,讓母親飛東飛西!

思念是愛卻是折騰、思念是折磨卻也甜蜜!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1-05-07 10:26 回覆:

的確,人的想望總是期待同時兼得,卻未必能如願

珍惜目前所有,才是比較可行的

但只要留得青山在,現代人藉著打電話可聽到聲音,視訊見到影像,

已比古人幸運多了

如果人已去,只有空留懷念了 不過,親人給予我們的恩情,永遠是我們

天天往前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