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幣(姑妄聽之1)
2010/11/01 13:49:24瀏覽495|回應1|推薦40

銀幣 

多年前,一對年輕夫婦柯瑞福特先生和太太從事古物買賣的生意。他們有一輛又大又旅行車,經常駕車到山間鄉野,尋找年代久遠的陶瓷器、家具、藝術品和其他稀奇古怪的東西搜購之後就堆放在車,帶囘他們的古物店,修補整理好了再賣出去。 

一天晚上,他們正在外尋購貨品,卻發覺迷了路,天色已暗,只好找個歇腳處,等待天明才作打算。 

柯瑞福特先生驅車來到路邊一間小屋,他走向門前輕敲兩下,一對老夫婦應聲開門。柯瑞福特先生説明他和太太的狀況,希望能在這兒住一宿。 

老夫婦彼此對望一眼,悄悄的說了幾句話,然後表示:如果你們不需要什麼別的,那就不成問題。 

於是他們四個進屋聊聊。老夫婦說他們姓布特勒,在那裏住了大半輩子,又提起很早以前的山居生活瑣事,談得十分愉快。 

柯瑞福特太太有意無意的把目光往四周掃射幾回,看看有沒有他們可買的古老器物。屋角有一張看來雅致大方的大理石桌,不知布特勒夫婦肯不肯賣出呢?噢,不會吧!因為那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一樣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呀! 

當柯瑞福特夫婦準備就寢時,告訴老夫婦,明晨他們得早起,這樣打擾很不好意思,願意付錢以示謝意和歉意。 

布特勒先生說:我們剛剛商量過,要當你們是客人,絕不收分文。 

但是柯瑞福特夫婦堅持一定要塞錢給他,僵持許久,老夫婦仍不接受。後來,他們各自去臥室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大約五點鐘,柯瑞福特夫妻二人輕手輕腳的下樓。柯先生在屋角的大理石桌上放了一枚銀幣,隨即離去。 

下山後,他們來到一個小鎮,找個小店吃點東西,跟店老闆聊起來。 

昨天晚上,我們在山上迷路,幸好碰上一處人家,讓我們借住一晚。柯先生說。 

真的嗎?老闆懷疑的問。你們住在哪兒?我住在這兒很久了,附近沒有一個不認識的。 

我們住在布特勒老夫婦家,他們很親切和善。先生回答。 

布特勒?我從來沒聽説姓這個的老夫婦。他們住在哪兒呀? 

柯先生指出那個特定方位,店老闆吃了一驚,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樣。 

三十年前,那條路上的確有間屋子,住在裏面的人就叫布特勒,不過那裏發生火災燒毀了,兩夫婦早已死去。我記得起火的那個晚上,火光滿天,連我們這裡都看得見啊。好像才是昨天的事呢!老闆突然沈浸在回憶中。 

為了確定他們沒說謊,三人一同去昨晚住過的地方探看。你猜他們看到了什麼? 

根本沒有任何房子的影兒!可是他們找到柯先生車在草坪上的痕跡,可以看出那棟房屋原來所在的位置。柯瑞福特夫婦呆呆的站在那兒,望著地上的凹陷車輪印子,不禁相視愕然。 

他們正要往回走、臨上車時,柯太太突然大叫:你看! 

就在以前曾經是屋子的轉角處,恰巧擺著那張柯瑞福特夫婦都中意的銀灰條紋大理石桌子,桌面還有柯先生幾小時前留下的那一枚閃閃發亮銀幣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554736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這篇是新文嗎
2010/11/05 07:04

是我沒看過的體裁,故事很完整,細節也很清楚,篇幅沒有因此而冗長,

真是佳作~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11-06 03:34 回覆:

我不是寫長篇的料,只喜歡寫這樣的長度。

這篇是舊文,十幾年前的。剛寫成一篇類似的,近日會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