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樂想回家
2011/03/17 12:33:16瀏覽504|回應0|推薦24

(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樂樂想回家                    

   

    小北極熊樂樂住在酷寒的北極。牠漸漸長大了,開始跟爸爸學打獵,爸爸教牠怎麼游泳、潛水和尋找鳥獸的足跡。爸爸詳細說明,樂樂認真傾聽。爸爸不時的示範鑽入水中,如果停留稍久,樂樂就忍不住擔心起來,等到爸爸再冒出水面,一定會銜出一條鮮美的大魚當晚餐。

    臨睡前,爸爸說:「照我這樣做,滾上一堆高高的雪當擋風牆吧。」

    樂樂聽話的堆好一堵雪牆,累得很,不久便睡著了。

    半夜,樂樂躺著的那塊冰裂開了。清晨,牠醒來一看,怎麼不見爸爸,只有孤零零的一個自己,漂流在白茫茫的大冰洋裏。漂呀漂,漂呀漂的,覺得暖和多了,身邊和腳下的冰雪也變得越來越小了。

    所有的冰雪完全溶化了,一個巨大的木桶漂過來,樂樂立刻攀爬上去。一陣強風吹過,桶子震動一下,樂樂緊抓著木桶邊緣,心裏想著爸爸。

    不知漂流了多久,終於看到陸地,卻不見白雪和冰塊,只有溫暖的陽光和滿眼的青翠。樂樂小心的滑下木桶,踏上岸邊。

    土黃色的熱沙,燙得腳掌發疼。忽然,一頭灰褐色的大野獸「哇」的一聲撲出水面,,把樂樂嚇壞了。

    「別怕,我只是開個小玩笑。我是河馬,叫國國。你是誰?從那兒來?為什麼全身是白的?」

    樂樂告訴新朋友自己的遭遇,並請教怎樣才能找到爸爸。國國說:「我很想幫你,可是實在不知道怎麼辦。你還是去找四處遨遊又見聞廣博的老鷹,牠也許有很好的意見。牠住在遙遠的天邊,你得越過大河叢林和高山,才會見到牠。」

    「我的游泳技術不好,怎麼過河呢?」樂樂擔心的說。

    「沒關係,我帶你去。」國國笑著一口答應。於是國國背著樂樂,橫越大河,到了叢林。

    一切都是那麼新鮮,樂樂好奇的發問,國國也耐心的解說。牠最感興趣的是那種高高的、有綠葉棕皮的大樹,爬起來真好玩。還有一種棲息在樹皮上的綠色玩意兒,會突然變成白色,國國說那是變色龍。

    叢林盡頭便是高山,這兒比較涼爽,樂樂感到舒服多了。國國爬山十分吃力,樂樂就在前方提醒牠下一步落腳的位置。  

    過了一會兒,國國沒力氣了,暫停腳步,說:「我們休息一下,看看風景,明天再上路吧。」

    樂樂遙望遠方,不禁想起家鄉。國國安慰牠:「別難過,你快到家了。」

    第二天,牠們爬得更高,幾乎到了山頂。一隻大鷹飛近,國國大叫:「牠就是老鷹兆兆,別看牠十分凶猛,其實相當友善。」

    國國說明來訪的原因,老鷹瞧一眼樂樂,笑著說:「喔,北極熊跑到熱帶來玩,真有意思!你回家的路還長著哪。不過,別擔心,我可以安排我的朋友-大鯨魚山山去海邊接你。」

    「真是謝謝你了。」樂樂不好意思的說。

    第二天一大早,國國、兆兆和樂樂在海邊會合,一條灰色的大鯨魚正好躍出海面。

    雖然國國很高興樂樂就要回家,想到彼此就要分別,卻又有些傷感的說:「請多多保重!」

    鯨魚山山游開了,樂樂大聲回答:「多謝,我會常常想起你。」老鷹兆兆在前面引路,河馬國國黯然的站在岸邊,獨自目送著牠們的背影逐漸消失。

    山山游了好久,最後到了冰雪處處的大冰洋。

    「應該不遠了。」山山說。

    正在這時,樂樂開心的大叫:「我看見爸爸了。爸爸,我回來了!」

    樂樂的爸爸簡直不敢相信,牠的兒子就坐在大鯨魚的背上。牠一直望眼欲穿的尋找兒子,天天睡不好,現在早就累得沒力氣去捉魚酬謝恩人山山了。

    「你媽等得心焦,我們得馬上回家了。」樂樂的爸爸說。

    在回家的路上,樂樂騎在爸爸的背上,四周全是一片銀白。樂樂不停的說著所見所聞,包括綠色的叢林,滾燙的細沙,還有鱷魚、河馬、老鷹等好心的朋友。爸爸靜靜的聽著。

    「你難道沒見到任何白色的東西嗎?」爸爸驚訝的問。

    「沒有,只有變色龍。不過那不算。」樂樂說。

    樂樂的爸爸當然不明白其中的緣故。樂樂說著說著,已經不知不覺在爸爸的背上睡著了,當然沒時間多解釋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44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