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想生病
2010/09/14 04:13:11瀏覽880|回應2|推薦34


1982,9,11 刊於國語日報兒童故事版)

*

我也想生病 

小德生病了,媽媽盛了一碗稀飯、一碟肉鬆送到床前,讓他坐在床上吃。爸爸用冷毛巾敷在他的額上,使他退燒。奶奶為他在床頭念一些好聽的故事來消磨時間。姑爹、姑媽打電話來安慰他,希望他的病快好。

小德的妹妹小玫看了,很不情願地說:「太不公平了!媽媽照顧照顧哥哥在床上吃飯時,我得起床、穿衣;爸爸給哥哥敷冷毛巾時,我卻要整理床舖,去上學;奶奶講故事給哥哥聼時,我又得做功課、練習彈琴;而姑爹、姑媽在電話中對哥哥說話時,我必須洗碗碟,餵小烏龜唉!我真希望自己也生病。

幾天後,小玫真的病了,果然,她所期望的待遇都享受到了:媽媽在床邊餵食,爸爸給她退熱,奶奶念故事打發時間,姑爹、姑媽來電話慰問

傍晚,小德放學回家,報告他一天所做的事。他起床、穿衣舖床、上學、寫作業、練琴、洗碗盤、餵小烏龜吃東西。所有那麽平凡的事,這時候再小玫眼裏卻變成她一心嚮往的了。她不要每天躺在床上,什麽事也不能做。還是像以前那樣比較好,能跑能跳,能做好多事。

小玫說:「哥哥,我好羡慕你,你能做那麽多事情,真幸運!

小德回答:「但願你快點兒好起來。」

過了好多天,小玫病好了。她照例起床、穿衣舖床、上學、做功課、練琴、洗碗、餵小動物。往日她覺得煩厭的瑣事,現在做起來格外帶勁兒,也另有一番趣味。

晚上,小德和小玫打電話給姑爹、姑媽,告訴他們自己的病都好了。兩人又各自編個故事給奶奶聼。而且當爸媽坐在床頭看書報時,他們端了小點心和熱茶來。爸媽同時發出會心的微笑。

小德說:「不管做什麽事,只要不生病,一切都是最好的。」小玫也點點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347954

 回應文章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體驗
2010/09/14 16:49

小時候都會這樣去比較耶

沒經歷過生病 那就是體驗一下

原來很多人都是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呀!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9-15 08:55 回覆:

成長總要付出代價;所以應該是越老越有智慧。但是這並不適用於我...

唯一知道的是:健康纔是一切!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巧
2010/09/14 07:05

我以前小時候,也有這樣的想法,那是天真與不懂事,可是後來去醫院,

看過久病的人後,就完全沒這種想法了~原來,萬事莫如健康

向姐問安~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9-14 13:51 回覆:

健康是寳,有了樣樣好。

祝福我們大家:

活力充沛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