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都是豬
2010/03/21 17:38:42瀏覽896|回應0|推薦17

黃子嫣  繪圖

本文( 1995.12.17  刊於國語日報兒童故事版 )

你們都是豬

________

李先生一家四口住在一棟花園洋房裡。每天一大早,

李先生在餐桌前攤開報紙,大喊:「快點!我的早點

呢?」。兩個兒子平平和華華也齊聲叫著:「快點!

媽媽,我要吃早點!」

吃過早餐,李先生提著公事包去上班,平平和華華搭

校車上學去了。

李太太等大家都走了,開始清洗餐具,鋪床疊被,打

掃室內,吸地板,擦桌椅,然後匆匆趕去上班。

兩兄弟放學回家,又同時嚷著:「媽媽,肚子餓了,

快點兒弄晚飯嘛!」

李先生一踏進家門,就高聲說:「今天吃什麼呀?快

一點兒!」

晚餐完畢,李太太趕緊洗碗盤、洗衣、燙衣,再多煮

些食物備用。李先生蹺起二郎腿看電視,平平、華華

兩兄弟玩起電腦遊戲來。

一天下午,兄弟倆放學了。走進屋裡,一切靜悄悄的,

沒見到媽媽的影子。爸爸四下尋找,問:「媽媽去哪

兒了呢?」 

可是,房中每個角落都尋遍了,還是一無所有,只見

桌上擺著一封信。李先生一看,一張白紙上幾個大字

清楚的映在眼前:你們都是懶豬!

李先生愣住了,嘆口氣說:「我們該怎麼辦呢?」

他們不得不自己做晚餐。花了兩個鐘頭,做出來的

東西簡直難以下嚥。

第二天早上,他們又費了兩個小時準備早點,照樣

是無法入口的食物,但是只好閉著眼睛囫圇吞下。

第二天、第三天過去了,李太太仍然沒出現,李先

生和平平、華華不得不自己料理生活起居。他們不

會洗盤子,水槽裡用過了的髒碗碟和鍋子堆積如山;

他們也不會洗衣服,每天穿著髒兮兮的衣裳進進出

出。他們的床舖像狗窩;他們的家好比豬圈,有一

股難聞的氣味。

一天晚上,家中幾乎沒有一點可吃的東西了。

他們跪在地上尋找,看看地上或角落處是否還有剩

餘的東西可吃。正在這時候,李太太回來了,李先

生高興的大叫:「我的好太太,終於等到你了,請

你不要再離開了!」

平平和華華異口同聲的說:「媽媽,我們少不了你

呀!」

李太太含笑點點頭。

從此以後,李先生學會了幫忙洗碗碟,平平、華華

鋪床。李先生也學著熨燙衣服 ,兩兄弟都樂意在廚

房當媽媽的好助手。媽媽自然經常笑臉迎人,春風

滿面;她有時還會動手修理汽車呢!

**      **      **      **      **       **   

附記

為這故事繪圖的是我姪女乾媽的女兒黃子嫣(小學五年級)

她的筆致活潑生動, 有天真童趣 , 我很喜歡我畫不出那點俏

皮可愛幸好小朋友幫了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387336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5 04:16 【udn】 這有相關商品!遊戲 迎人 桌上 笑臉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