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吞下一顆蘋果子兒
2010/01/21 10:26:09瀏覽765|回應1|推薦18

 

 (2012.10.7.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吞下一顆蘋果子兒


 

  一天,珍珍和珠珠姊妹倆坐在院子裡的蘋果樹下,啃著又紅又大的脆甜香蘋果。

  妹妹珠珠忽然大叫「唉呀,不好了,我不小心吞下了一顆蘋果子兒,怎麼辦呢

「啊糟透了」姊姊珍珍也驚恐極了

「為什麼?吞下蘋果子兒,會怎樣呢」珠珠問

「注意聽唷蘋果子兒會在你的肚子裏長大你說是可怕呢還是好玩呢

「我的肚子那麼小它怎能長大呢」珠珠懷疑的問

  「那容易肚子裡溫暖又潮濕最適合種子生長了」珍珍加油添醋說得好像真的一樣

  珠珠想了一會兒說:「樹需要陽光肚子裡是黑黑的怎麼行呢

  「嘿別忘了種子在地底下也是黑暗的等到枝葉冒出來時就會從你的耳朵鑽到外邊透透空氣曬曬太陽了珍珍言之成理的說明

珠珠站定不敢亂動似乎覺得腹中有什麼東西在蠕動

「先不要告訴別人這是我們的秘密呀」珍珍鄭重的提醒妹妹

每晚臨睡前,珍珍用手電筒照一照珠珠的耳朵眼兒看看蘋果樹的枝葉是不是長出來了

珍珍總是說:「喔我看到了一點點小小的嫩芽,就在那兒呢

但是珠珠一直想著蘋果樹的枝葉鑽個不停,耳朵好像癢癢的,老是睡不著她想像著枝葉穿出耳朵往外長的奇特情景:什麼帽子都戴不下了也沒法兒擠進校車別人玩跳繩 翻筋斗時她只能在旁呆看自己不能參與剪頭髮時非用鋸子或修樹的剪子不可

還有將來她長大了除了當個衣帽架還能做什麼呢想到這兒珠珠真洩氣

不久珍珍也不好受了因為她知道種子不可能在肚中長大只不過撒個小謊不料愈弄愈大根本無法圓場,只好繼續說下去了

「有一天你的蘋果樹結了果就可以隨時摘來吃多麼方便呀們去海邊用不著遮陽傘有現成的樹蔭在街道上一定不會走失為目標明顯容易找著還有小孩子和所有的動物都會喜歡跟你做朋你看多好」這時珠珠心裡舒坦多了,她忍不住告訴好朋友莉莉這個天大的秘密

「真的?你說你的耳朵裡會長出蘋果樹的枝葉?」莉莉邊說邊捏住珠珠的耳垂,往耳內仔細瞧

「咦,連個鬼影兒都沒有!」珠珠聽了又窘又氣,立刻去找珍珍算帳

「姊姊,你為什麼騙我?」珍珍難為情的解釋:你一直相信我說的所有事情,那有什麼辦法呢

其實,現在她才真的鬆了一口氣,因為不必再說謊了於是她擁抱一下妹妹,直賠不是「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騙你的

「好吧算了可是我才剛開始喜歡我的蘋果樹,它就不見了真是掃興」珠珠噘著小嘴說。

   為了讓妹妹開心,晚上,珍珍編了一個新的蘋果樹故事講給她聽,從春天說起,才提到秋天,珠珠早就沉沉睡去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3707422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故事‧‧‧
2010/01/23 21:09

溫馨而靈巧

可能很適合用圖畫來陳述

可以變成孩子們的繪本

讓孩子們勇於想像

也懂得面對現實

泥土有感

謎謎-春(mmty1223) 於 2010-01-24 14:02 回覆:

言之有理。

可惜我沒有畫漫畫和插圖的天分,不然就立刻畫出來了。

我已經有一些此類作品,還得多寫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