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約會
2015/05/15 01:29:42瀏覽2194|回應7|推薦136

                       早年, 寶田明是家喻戶曉的俊帥日本電影小生,

                      曾與香港玉女明星尤敏合影及拍片。

                   大一時,陽明山郊遊與同寢室室友。

前排左起: 毛、呂、張,後排右起: 鍾、我(尚未燙髮)、陳

             此照片在另一文  作別,在冬日  中貼過。 可見年輕稚嫩模樣。

                     那年,我十九,這是大二後來初次燙髮留長之貌。

                     此照片也於另文 「慕情 」中貼過。

                     因旅行在外,此時手頭無其他當時照片 。日後找到或可補上。

                     慕情 http://blog.udn.com/mmty1223/3474714

   

承蒙高中老同學Virbra相邀參加 UDN  2015拉拉手活動,寫「第一次」。因以往已寫多篇較精采特別的其他初次體驗,  這次就寫個平凡平淡的。

第一次~<約會>

這約會一點也不羅曼蒂克。男主角是個年輕帥哥,女主角則是青澀純真的嬌小女孩。

那年我剛度過大學新鮮人的一年,暑假時參加救國團舉辦的暑期青年育樂活動一東西橫貫公路健行隊,歸來寫了一篇三千多字長的遊記,投稿幼獅月刊獲得刊登。以前雖然投稿,卻沒寫過長文。此文仔細記述遊歷感受,為青春留下可貴的足印,又能發表於知名雜誌,且有一筆不少的稿費,當然特別開心。

文章刊出不久,收到一張幼獅月刊編輯寄來的明信片,約我在住處對面的冰果室聊聊。那時我與幾位同學租屋居住於距校門不遠的木栅指南路,好奇他怎會那樣熟悉我學校附近的店家,編輯又為何找籍籍無名的作者見面談話,也不知和未曾謀面的陌生人要聊些什麼。

剛升大二的我,依然如高中生一般清湯掛麵。(全班唯二沒燙髮的)穿著樸素,個子小,臉孔不脫稚氣看來比實際年齡小幾歲,一向從未單獨和不認識的異性相會,並不特別緊張,更何況這是由文化人的邀請。我懷著新奇有趣的心情來揭開謎底,到此爲止,只從署名上猜測他是男性,卻不知其年紀

初秋微涼,晚上七點,我一身薄夾克和長褲,輕鬆的下樓往對街赴約。本以為編輯大概略有歲數,即使是年輕人,也不至於和我相差太近吧。第一眼卻十分意外,我想他也是。對方俊挺的外表,非常出眾,一見難忘,像極早年日本英俊小生電影明星寶田明的五官和斯文氣質,只是臉型比寶田明稍短,年輕一如大學生。果然他是本校外交所的研究生,在幼獅月刊兼職。

小小的冰果室,顧客寥寥。帥哥編輯點一杯果汁,我吃了一個橘子。他先客氣的稱讚我文筆不錯,又問讀什麼科系、平日有何興趣,如同學長般的鼓勵幾句。我謝謝他採用我的文章,表示我會繼續寫作求進步。随意談著家常話和學校動態,時間很快溜去,可能才二十分鐘,結束前,他禮貌的說:「希望以後再看到你的佳作。」我再次稱謝,就說再見了。

一年後,我真的在欣欣客運上見過他,不過車上客滿擁擠,隔了一段距離,只見他的側影朝向窗外,他當然沒看到我,我也沒法靠近打招呼,大概也沒必要吧。或許他根本不會記得我這小毛頭。我對於人的面孔記性尚佳,數年後仍可認出,但許多年過去了,再也沒在校園中發現他的身影,更無從得知他的消息,可能已經畢業高就他方了。至今僅記得他姓楊以及當年他英俊的面貌。

後來兩年,我還是在暑期活動之後寫過兩篇綠島紀行以及駕駛隊經歷的散文,先後都刋登了。

這次平淡無奇、沒有妄想遐思的約見,在大學生活裏,連一絲波紋都算不上。不過仍然感謝文章被錄用的機會增加,畢竟對寫作者是極大的鼓舞。

流年匆匆,物換星移,那位當年溫文儒雅的俊俏小生,現在好嗎?祝福他健康如意!

  慕情   作別,在冬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22873306
 引用者清單(1)  
2015/06/15 09:03 【Here & Now】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UDN拉拉手~我的第一次)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5/22 00:25

我當年在二樓的冰果室約會

結果停在樓下的腳踏車給偷了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5-05-27 07:52 回覆:

喔,代價不小。不知約會結果可如意?

我也丟過腳踏車,還是新的呢,那是去電信局發電報時〈古早時期家中無電話〉。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16:50
雖然是驚鴻一瞥,但是烙印在心底卻是無法抹去,這種感覺我有~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5-05-27 07:56 回覆:

獨特的面容,容易記得。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20:39

回憶詩樣般的年少

無敵青春歷歷如昨親你一下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5-05-27 07:58 回覆:
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憶起來,許多卻是有趣。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6 10:54

清湯掛麵, 番茄炒蛋, 青菜豆腐湯; 清清淡淡, 賞心悅目, 餘味無窮...... 謝謝同學的分享囉!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Virbra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5-05-27 08:05 回覆:
哈哈!老同學,我想,你不會忘了我高中時的清湯掛麵,我當然也清楚記得你當年的模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的年代
2015/05/15 16:04

冰果室的約會

幼獅月刊及明信片

淡淡的往日情懷

純純的美好年代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5-05-27 08:08 回覆:
回顧年少時光,盡是可愛,不覺會心而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1:28

我記得寶田明確實很帥
您當年清湯掛麵也很清新
寫作獲登還與編輯見面
這約會經驗特別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5-05-27 08:15 回覆:

帥哥美女人人愛看。欣然賞之,也是一樂。

與編輯見面,的確機會不多。

如今在斜陽下憶往,種種芝麻瑣事都浮現,以後或可慢慢道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15/05/15 05:45

中的穿著與氣質,跟記憶中我的年代一模一樣。

我們大概同年?

類似寶田明的面孔讓我也想起我的一個大學同班同學,因為是夜間部,男生年齡略長。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5-05-27 08:22 回覆:
差不多吧!那時大家比較樸素。尤其咱們是文學院在故紙堆裏、「老古董」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