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啄木鳥
2019/11/29 01:04:43瀏覽1468|回應1|推薦65

https://www.3ghomeimprovements.com/2018/01/are-woodpeckers-destroying-your-house/

https://innervate.exblog.jp/19939708/

(2019,10,16  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啄木鳥

&&&

叮叮叮      叮叮叮

勤勞不懈為什麼

敲敲啄啄為什麼

鋼針利嘴好工具

清除蟲害動手術

不必打針能治病

善心善擧默默

妙技回春真本領

樹木強壯迎新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JCSSIQ1fI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2600860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9 21:18
您家若靠北邊,冬天的啄木鳥容易被看見,我以前會樹梢掛一片牛油網兜,會引來啄木鳥倒過頭來進食。跟我交往吧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9-12-05 09:55 回覆:
我還沒見過真的啄木鳥呢。
尋找啄木鳥的資料時,得知有趣的訊息。這小鳥每日啄木重複8000-12000次,以20次每秒的頻率,1200g的重力加速度(g代表重力加速度)撞擊樹幹,卻不致腦震盪。
原來啄木鳥顱骨結構特別,有海綿狀的骨小梁,可使顱骨更有「彈性」,緩衝撞擊。
此外,還進化了自己的「安全帶」系統,鳥喙啄中樹幹前1毫秒,眼內透明瞬膜會及時閉上,將眼球包裹得緊緊的,防止蹦出眼窩。
大自然的一切是多麼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