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尼的心
2019/02/18 23:32:24瀏覽1917|回應3|推薦103

雪晴~By MM.   Dayton, OH.

(2019-02-18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班尼的心

 

翻閱二十幾年前訂閱的英文版讀者文摘,重讀這個有如傳奇而絕對真實的故事,仍然覺得很有意思。

在美國加州梅西百貨公司化妝品部門工作的單親媽媽琳達,有兩個兒子,一個是已成年、二十一歲的艾力克。十六歲的小兒子班尼,就讀弗瑞斯諾高中,這六呎二吋仍在長高的少年,希望將來做個職業棒球手。全家生活一向還算平順,沒料到這一天,一切都改變了!

班尼一直夢想有輛自己可以駕駛的汽車,媽媽說:「不行!沒有這筆預算。」有一天,班尼假裝上學去,卻回家花了一整天拆了冰箱,像醫生似的整修冰箱。琳達回來時,冰箱已經修好了。「哇!你居然把它修好了!」媽媽驚訝的稱讚他,班尼靦腆的笑了。又問:「你沒上學呀?」班尼點點頭。

班尼有靈活的巧手和一顆善良的心。一九九三年九月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他離家去和鄰居朋友會面。九點半,一輛凱迪拉克車窗突然伸出槍枝連射四顆子彈。倒楣的班尼右邊耳朵後方中彈,登時,如石頭落地一般,面孔下垂,因傷及要害,情況嚴重,救護車來不及搶救。那一小撮男孩隨即星散逃逸。

琳達希望捐出兒子有用的器官給年輕人,可是最後卻是一個九十英里外、名叫萊爾的六十歲男子得到機會。他有三次心臟病突發的紀錄,如不接受移植器官,活不了幾天。萊爾換上新心臟,立刻跳動正常。他恢復體力後,能掃落葉、露營、做喜愛的木工。他看過自己的病歷,得知贈與者是個槍擊致死的弗瑞斯諾高中十六歲少年,看了報紙的訃聞相關報導,更詳細了解那個案子發生始末。因為贈與者的資料是保持機密的,萊爾不便直接聯繫琳達表示感謝,他寄出不具名的信給她,透過贈與網路表達他永遠的感激。

琳達照常工作度日,雖然她還時時幻想聽到兒子回家開門叫媽媽的聲音,但終究只是個不能實現的夢。肇事的少年認罪,使她稍微好過些,不過,犯罪少年由法庭判決入監獄,二十五歲就可以開始新生活,然而她心愛的好兒子班尼卻失去一切,再也無法回來了。

萊爾與妻子遷居到退休社區,過著平靜快樂的生活。二○○○年四月十九日,他們參加社區居民聚會,下午兩點四十五分,萊爾必須前往診所例行身體檢查,正準備離開,一個當地不務正業的混混—大鬍子男子理查格拉斯,持槍擋住他們,萊爾一把將太太拉到身後,壞蛋大叫:「我要把你們都殺光!」立即開火,接著響起一陣數人倒地和持續的哀號聲。忽然,那人把手槍扔在地上,要換成來福槍,一個發自內心的聲音對萊爾說:他真的會殺死我們!你得在他還沒啟動來福槍之前抓住這個傢伙,快!於是萊爾如同青少年足球隊員那樣勇猛,飛速的衝過去,揪起三百磅的格拉斯摔在地上,對方憤怒的爬過來反擊,一隻手快要觸及來福槍,打算扣扳機,千鈞一髮之際,萊爾搶先拿到來福槍,重重摔在地上稍遠處,然後抓緊壞人的手腕,綁住他。警察發現壞蛋有足夠殺死三倍社區居民的火力裝備。此時,不幸已有二人死亡、三人受傷。

危急時刻,萊爾的手快速爬行而流著鮮血,班尼的心在他體內穩定的搏動著。班尼的心臟竟然發揮了意外救人的功效,事後,萊爾的女兒想讓琳達知道這回事,起初琳達拒絕細聽,她說:「別告訴我,不管你說什麼,都會讓我悲傷哭泣!」當然,消息終於四處傳開了:老祖父救了四十一人的性命!班尼的心臟使得萊爾活著,阻止了這一場悲慘的浩劫,免除更多的無辜犧牲,豈不是表示班尼雖死猶生,完成一樁了不起的善舉?班尼的媽媽琳達,也該感到欣慰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24872294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0 07:02
以前也很喜歡看讀者文摘。裡面有許多勵志的故事。對於讀者有很大的影響力。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9-02-26 22:38 回覆:

讀者文摘的英文措辭合宜,内容正派,故事溫馨,知識入流。中文版也編輯面面俱到。它是老少咸宜的綜合雜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0 05:01
冥冥中一切都有定數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9-02-28 00:55 回覆:

人力卑微,命運難料。順勢而走,也不知前程如何。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9 09:28

那是一個國家社會教育成功的故事,

無私、奉獻、榮譽、犧牲、尊重。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9-02-28 01:07 回覆:

崇尚法治,制度健全,啓發善性,教育成功,

是先進國家努力的自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