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蝸牛角上爭何事---篆書習作
2014/04/03 10:14:04瀏覽1452|回應3|推薦124

南加州 LA Santa Monica  海灘棕櫚黃昏-MM 攝影


南加州洛杉磯 Redondo beach 海濱黃昏金梯--MM 攝影


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癡人。---白居易



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不甘為下流,有識則知學問無盡,不能以一得自足,有恆則斷無不成之事。--曾文正公家書



冷靜觀世事 忙中去偷閒
從冷視熱,然後知熱處之奔馳無益;從冗入閒,然後覺閒中之滋味最長。---【菜根譚】



有燈無月不娛人, 有月無燈不算春。 春到人間人似玉, 燈燒月下月如銀。
滿街珠翠遊村女, 沸地笙歌賽社神。 不展芳尊開口笑, 如何消得此良辰。

---唐寅 (元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2072624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7 09:48
好優的書法啊~~
謎謎-西北風(mmty1223) 於 2014-04-12 21:41 回覆:

感謝讚美!

山高海深無盡處,登臨望遠無絕期。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21:57

發人深省的金玉良言。

篆書習作,讀來別有一番滋味。

左邊題字書寫流暢,如果邀您來寫春聯,生意一定很好。

謎謎-西北風(mmty1223) 於 2014-04-12 21:27 回覆:

謝謝謬賞!

今日春聯多印製,親筆寫來僅自娛。

寫字賞字有佳趣,可惜世人鮮在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4/04/04 11:24

電光石火
水月鏡花
滄海一粟
百代過客

蝸牛角上爭何事

謎謎-西北風(mmty1223) 於 2014-04-12 21:14 回覆:

人之所在爭無已風之所往聲不停

若能悟得個中理,風平浪靜好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