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戲 - 圖片與字母
2013/04/02 23:39:22瀏覽624|回應0|推薦96

這個遊戲很簡單. 遊戲中所需要的只是一些圖卡和字卡, 可以電腦列印, 也可

以手工手寫 DIY. 如果想保存圖卡字卡長久一些, 護貝每張卡片就可以囉. 我

的這些字卡沒有經過護貝, 由於多用於一對一或一對小團體教學, 所以卡片的

損壞率不高. 示範教學時, 除了介紹活動過程, 卡片的如何適當操作對學齡前

或小學生來說也很重要.

這一天, 一年級的小 J 已經完成主要教材的學習, 我們利用最後約十分鐘的時

間以這圖卡分類遊戲當作是一種複習, 一種結尾的活動. 由於小 J 在幼稚園及

小一上學期學習了字母及不少簡單單字, 我利用一些圖卡與小 J 複習一些單

字, 即使小 J 所說出的單字與圖卡不符合也沒有關係, 也許這是告訴我小朋友

所知道的英文單字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其實遊戲內容很簡單, 圖卡上的圖案都

是小 J認得出的圖案, 而且可以說出其簡單單字. 由於已經學過了 26 個英文字

母個別的音, 小 J 可以正確辨認出每個單字的第一個音 (beginning sound), 接著

他可以以第一個音的不同將這些圖卡做分類. 分類完成, 小 J 很開心, 這時再跟

他重新複習每張圖卡的名稱即可. 整個過程所需時間不多, 小朋友自己完成會

很有成就感.

喜歡簡單圖卡字卡分類遊戲的大人及小朋友可以試試看喲

by Maureen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740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