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
2013/03/12 23:17:49瀏覽469|回應0|推薦80

            

從一月期末考之後, 雖有短暫的休息, 但是很快的 "下學期"課程在過年前已

經開始. 我們也只能配合開始上課, 其實學生的心情早已隨著農曆新年將至,

不知飛到哪兒去了.

等到學校下學期開學之後, 學生一方面要忙著剛開學的瑣事, 另一方面忙著

課後的安親班及美語課程. 每當看到低年級小朋友中午放學後, 接著是拎著

書包 "趕場"到安親課後輔導班報到, 總覺得這群孩子的快樂小學生活不應

該是這麼被安排. 大一點的中高年級學生放學後的生活也是如此, 他們一天

在外的時間可能比爸爸媽媽的上班時間還長. 這學期美語班一位三年級的學

生暫時離開, 原因是學生的爸爸媽媽希望孩子不要留在安親班的時間那麼長,

那麼晚, 爸爸媽媽想多利用下班後在家的時間多陪伴孩子. 我心裡暗地贊成

爸爸媽媽的想法及做法, 多陪陪孩子才能知道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甚至

來得及修補孩子在某方面的缺失. 回到現實面, 許多爸爸媽媽們也是從早忙

到晚, 為工作忙,為生活忙, 小朋友的學校生活及課業只能在安親班裡繼續著.

這學期接手一個新的班級, 所謂的高階班. 莫名的壓力突然壓上身來, 雖然

這個班級的人數不多, 幾個四年級生加一個五年級生, 學習的程度也相當整

齊, 而且一週只需要兩個小時的上課. 但是, "高階班"總是有比較多的學習

課程內容及要求, 我對自己的要求也自然而然地增加. 因為那是一個信任加

上責任,希望這個臨時接手的班級也可以很快彼此適應,學生們也能學習到他

們想要的.

新學期的開始, 換了新教室, 有舊生也有新生, 手邊的教材當然都是新的. 對

這群學生, 我給予了新的期待, 也給了自己新的期望. 總而言之, 我還是希望

這群孩子不管是對予哪個科目, 都抱持著快樂, 努力學習的心. 只有這樣的

心態, 學習的過程才能長久.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736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