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一起上學
2011/08/20 10:45:05瀏覽1878|回應3|推薦87

這禮拜小 A 這一組的夥伴們都回來, 我也難得多兩個星期的休息時間. 恢復

學習課程, 小小閱覽室又變得很熱鬧.

"老師, 我學會游泳了哦! 我四天就學會游泳了, 我現在會憋氣了..."

"義大利人不說英文. 老師, 你知道他們說什麼語言嗎? 他們說義大利文. 你

知道義大利文的再見怎麼說嗎? ㄑ一ㄠ.
ㄑ一ㄠ
ㄑ一ㄠˋ就是再見再見..."

"你知道我星期一怎麼沒來上課嗎? 我去九族文化村玩 ...."

小朋友們的暑假旅遊活動一個比一個精采, 她們見了面迫不及待彼此分享,

你一言我一語的. 而我, 無法介入他們的話題裡, 我只能在一旁花些時間先

看看她們的聯絡簿.  當我看到小 A 的聯絡簿時, 媽媽留了一張字條給我 "小

A 決定到X 小上學 ...",  X 小就是我們這個學區裡的小學, 原因是小 A 要和

大家天天一起上學. 記得四月時小 A 媽媽與我討論過學校選擇的問題, 我們

談了很久, 接著是小 A 全家一起考慮這件事情, 我也只是等待他們考慮之後

的結果, 另一方面則是幫這幾個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小女生設計小團體活動,

既可以學習又可以玩 , 利用這段時間與自己的同伴多相處, 因為開學後要像

現在能天天一起玩的機會可就不多了. 也許方法對了, 小 K和小 Z 和同社區

裡的其他小一新鮮人都完成報到, 而且也知道自己新的班級.

"我是一年五班..."

"我是一年六班 ..."

"我是一年十二班. 我的教室在樓上...", 小 A 興奮地接著說.

聽到小 A 這麼說, 我更確定了她決定就在走路範圍的小學就讀, 而無須天天

一大早起床搭校車或是媽媽開車接送到三十分鐘車程之外的學校.

"老師,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唸 XX 國小嗎?  因為我要天天和大家一起走路去

學..."

也許幾年之後因其他因素而不會在同一學校就讀, 不會在同一社區或同一個

城市居住..., 難得的好玩伴, 她們小小年紀也知道要珍惜.


by MM

2011/08/24 10:55  
Dear MmMm(mmhs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天天一起上學」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5560314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童是天使
2011/08/23 20:01

妳每天和這群天使在一齊

真是難得的福氣!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情感交流
2011/08/20 11:21
讓我想起小時候與鄰居小朋友每天走半個小時上學的情景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ttfal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0 10:56
孩童時候的夥伴最會珍惜,也許以後,大家各奔東西,多年一見或者再已不見的時候,才會知道孩童時候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