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字遊戲
2011/07/27 16:47:39瀏覽2169|回應0|推薦63

     

小 A 這一組的英語學習已經有數個月了, 從一些些的 ABC, 到現在一些些的

cat, dog, apple ...等等的簡單單字認識, 我不刻意要求小朋友去背誦這些

單字, 但是這幾個小女生看到這些單字卻可以唸出來, 我知道她們自己原本

的幼稚園有教許許多多的英文單字, 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很驕傲地說他們家

裡的小孩會唸許多英文字, 會寫英文字母, 會唸出學校課本裡的簡單英文句

子 ..., 既然幼稚園都教了這些, 我不想重複相同的內容而讓小朋友感到無趣.

這天, 我們又以遊戲方式玩英文, 也同時觀察小朋友在複習遊戲過程中的學

習方式.

方式很簡單, 一些字卡及一捲紙膠帶即可. 小朋友們很喜歡"玩遊戲", 但是她

們不知道將要玩什麼遊戲, 所以在整個過程裡她們會期待, 其實遊戲早已悄

悄地開始了. 遊戲重點是發音的練習及字尾分類 -eg, -en, -et, 使用事先準

備的一些字卡與小朋友們一起練習, 接著請她們幫忙將字卡以紙膠帶黏貼在

教室四周 (牆壁, 門上, 椅背上 ... 明顯的地方) . 貼好字卡後, 小朋友又坐

回地板集合處 (或是回自己座位), 每人拿了一張表格並看著我的示範 - 依照

字尾將字卡上的單字正確寫在表格裡做出適當分類. 遊戲開始後, 每個人拿

著自己的表格忙碌地遊走於教室裡找字, 寫字, 完成後再回到集合處或是自

己的座位, 我將字卡一一拿下與大家一起討論該如合作正確分類, 並做最後

一次發音練習. 這是個簡單的找字遊戲,內容重點可以隨學習內容而改變, 喜

歡看到每個人忙碌找字的模樣, 每個人的自我檢查方式也不一樣. 相當好玩

的遊戲, 尤其對坐不住的小朋友來說更是一件快樂的事, 因為可以離開座位

到處走動到處找字哦!

   

  

 by MM

Dear MmMm(mmhs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找字遊戲」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週末生活玩家》電子報,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週末生活玩家:
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0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電小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547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