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在我的教室, 我在 Dennis
2011/05/22 00:26:21瀏覽770|回應2|推薦86

上個月 (四月) 小 A 的學校忙得不得了, 因為她的班和隔壁的另一個大班將

在五月初開餐廳. 因此, 小 A在那段時間詢問我在五月某一天中午是否有空

到她的學校, 後來媽媽也打電話詢問並邀請, 並在電話中訂餐, 真是好特別.

媽媽說這是小 A這學期一直在忙碌的大事情 - 開餐廳, 小朋友們在老師帶領,

示範教導下學習準備食材, 工具, 料理食物, 籌畫開餐廳大大小小的事務, 終

於選定五月的兩天邀請家長及家人來分享他們的成果. 在小 A和媽媽的盛情

邀請下, 我挑選了一天的中午, 雖然學校離家有些遠, 但是小 A 和她的同學

們及老師們的周全準備及當天的熱情招待讓我及所有前往參與的大人印象

深刻. 小 A 媽媽說, 雖然學校沒有小朋友認識或背誦很多英文單字, 沒有正

式指導小朋友如何握筆寫字, 沒有很多的紙上作業 ..., 但是卻讓小朋友感覺

學習的快樂及玩樂的重要性, 而且教了他們最重要的生活知識. 這一天到他

們開的 Dennis餐廳用餐, 我體驗到了小朋友們所學習的實際知識及待人處世

式多麼的重要. 小 A 好開心我們跟她的爸爸媽媽都來餐廳用餐, 雖然她無法

親自來服務我們這一桌 (小 A 先在隔壁的教室廚房幫忙, 接著又來當服務生

服務其他客人), 但是她一有空便過來跟我們招招手, 給我們最開心的微笑,

我也看到其他小朋友既害羞又熱情第招待來用餐的爸爸媽媽們, 這種最實際

最生活化的經驗才是小朋友們最需要的...

 

進了校園, 最先歡迎我們的是辦公室裡的兩隻狗狗. 小 A 說他們學校不只有狗狗, 還有雞, 鸭, 鵝, 小羊, 小豬...., 有好多可愛的動物跟小朋友一起上課.

  

教室門口有小朋友們和老師們設計的餐廳招牌 - Dennis Restaurant. 平日的練習及種種的安排就為了這一天餐廳的開張, 所有的小朋友都好期待, 而且好認真準備他們的餐點.

      

一進餐廳辨識熱情歡迎我們的小朋友 ,"歡迎光臨. 請問有幾位?" 只是簡單的問候, 可是他們平時的練習, 害羞的小朋友在此時都變大方了. (小 A 媽媽說小朋友身上穿的圍裙也是大人幫忙 DIY縫製.)

          

這是我們這一桌預定的套餐, 有焗烤雞肉飯及海鮮義大利麵, 從麵包, 沙拉, 主菜, 甜點到飲料, 都是小朋友們和老師們的精心準備, 我們吃得好開心, 我想其他的大人們也有個開心的午餐.

       

諾大的教室裡, 只看到熱情的小朋友隨時問候, "請問還要使用嗎?" "請問你們的飲料是果汁嗎?", 老師們只是在一旁叮嚀及負責拍照攝影的工作. 小朋友們的爸爸媽媽及家人們都前來參與孩子們的成果, 我想爸爸媽媽們都為她們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 實際的生活經驗比書本裡文字重要多了.

     

在 Dennis 的快樂用餐結束了, 所有小朋友們到門口送走客人, 並大聲說 "謝謝光臨!", 我很希望 Dennis Restaurant 能繼續營業, 因為我希望下次再來體驗這群小小服務生的熱情招待及服務, 並有機會再享用他們準備的美食.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5237790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境體驗
2011/05/24 22:45

這種實境體驗對小朋友來說

格外有意義且讓他們印象深刻

舉例來說

Austin忙上聯想到兩點

第一

讓小朋友知道餐飲業首重飲食衛生

第二

讓小朋友知道服務業就是要以客為尊

* * * * * * *

看著"MmMm"老師分享的當天美食照片

害Austin肚子忍不住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呢

MmMm(mmhsu) 於 2011-05-26 22:19 回覆:

小朋友準備的美食一點都不輸外面的

這也是他們多次練習的成果

我們去用餐的大人被他們的害羞, 熱情,親切而感動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寓教於樂
2011/05/23 12:04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棒,讓小朋友實際去接觸一些實物的互動,
真是學以致用寓教於樂。
MmMm(mmhsu) 於 2011-05-26 22:16 回覆:

這麼生活化的活動讓小孩喜歡而且實際應用

大人也被這一群小孩的熱情所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