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在我的教室, 我在花蓮
2011/05/17 23:54:56瀏覽711|回應4|推薦78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 一位台中的朋友發起了 "花蓮之旅-大腳小腳旅行去", 也

就是大人帶著四隻腳的忠誠貼心夥伴, 狗狗, 以開車方式共遊花蓮三天兩夜.

在約十八年前前往美國唸書前的一趟花蓮行之後, 我再也沒回過這裡. 因此

當看到朋友發起這個活動時, 排除了萬難 - 將周五的課調開, 其他的朋友們

也是請假, 調課, 難得一次共遊的好機會, 誰也不想放過. 就這樣, 經過三個

月的策劃後, 我們15人22隻狗在五月的一個星期五早上出發囉!

回台灣五年多, 很開心因狗兒重新認識許多朋友, 每個月的聚會話題只在狗

兒身上, 暫時將私事拋到身後. 此次旅遊十幾個朋友來自不同地方, 因而約在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及中午用餐地方集合. 中午集合用餐時所有好友們全都聚

集在一起, 感覺上像是一群出去郊遊的興奮開心小學生. 大夥兒利用用餐時

間再做一次行程上的確認,  誰的車跑第一部, 中途在哪些點休息, 上山走蘇花

公路時所有車輛必須開車燈..., 真像是以前帶學生戶外教學的場景, 一群好友

出去玩不只是要玩得開心, 也要玩得安全.

三天兩夜的行程說實在不夠, 大夥兒都好想多玩個幾天, 花蓮的好山好水讓

們暫時忘了自己原本居住的吵雜環境及擾人的工作, 踏上花蓮的土地之後

我們
的腳步自動地放慢了, 連跟著一起同遊的狗兒們也不緊張了, 因為活動

空間變
大了, 所呼吸到的新鮮空氣裡沒有緊張及壓力, 所以狗兒們也跟我們

一樣玩得
很開心. 我自己再回到花蓮也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因為外公外婆

家就在花蓮
的光復鄉), 開著車與好友們, 狗兒們一起遊遍約三分之一的花蓮,

視野再度放開,
心情再度開朗, 我在花蓮的心情真的不一樣. 雖然很快又回到

現實環境中, 不過
我覺得花蓮並不遠, 無價的好山好水真的不遠, 我們還會再

回來玩的....

   
    第一次造訪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很有名的一個旅遊景點. 民國 75年建造, 85年正式開放供民眾使用. 不只有不同的運動硬體設施, 到處都有綠樹林蔭, 在這裡要玩一整天也不為過. 我只能說宜蘭縣的居民好幸福, 宜蘭已經是個漂亮純樸的好地方, 加上這個廣大的且友善的運動公園, 難怪愈來愈多人喜歡往宜蘭遊玩.

   

別懷疑, 我們一行十五人真的帶著愛犬共 22隻同遊,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帶著狗狗前往東部旅遊. 蘇花公路還是那麼美.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從宜蘭走蘇花公路到花蓮旅遊, 以前不是從南部, 就是從北部搭火車到花蓮探親.

蘇花公路為台九線的其中一段, 北起宜蘭蘇澳鎮, 南至花蓮市, 全常有 118 公里, 一面靠山一面臨太平洋, 沿路風景美不勝收, 現在有許多路段也拓寬為四線道, 開車旅遊相當方便及安全.

清水斷崖應該是蘇花公路上風景最美的一段,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 全長有 22.7 公里. 清水斷崖上有三個休憩區, 都是停車賞景的好景點, 看山看海看日出日落都非常棒.

   

石梯坪 - 十八年前 (去美國之前)來過一次. 十八年後我們又回來玩了, 有點不一樣, 有一些餐廳, 更多觀光客, 還好基本的石梯坪樣帽沒有改變.

石梯坪位於花蓮縣豐濱鄉, 沿著海線台 11縣往南走便可以找到. 石梯坪的海岸地形與其他沿海地形大不相同, 在這裡可以看到奇怪的梯田形狀, 大大小小的壺穴地形, 及隆起的珊瑚礁岩, 當然還有不同於一般陸地的沿海植物. 喜歡聽海濤看海景欣賞奇怪岩石地形的人, 石梯坪是不可錯過的美麗景點.

   

沿著台 11縣往南邊走邊玩時, 來到一家路邊賣咖啡的店家. 也遇到一群追風騎士, 他們是一些愛騎重機的好友們一起出遊. 海線台 11 線上有一些大大小小類似的店, 這一群重機騎士偏愛這一家, 因為可以一邊喝著飲料品嚐輕食, 一邊欣賞著平台下方或是窗外的海邊景色.   

花蓮, 不論是台 11線(海線)或是台九線 (山線)的沿路景色都好美, 除了綠色還是綠色, 加上路邊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草及遠山美景, 走到那兒都感覺像是在圖畫中. 真想把這兒的美景一起帶回現實的生活環境中. 

     

來到了花蓮最美的學校 - 國立東華大學,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 此校區真是傳說中的大, 傳說中的美麗, 因為校區太大, 大夥兒在不同時間開車進來逛逛, 並來到校園裡最美的東湖草坪, 湖的另一側是東湖湖畔會館. 這裡不管是哪個角度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有著特色的各式校舍也是美麗景點, 來到花蓮壽豐鄉, 一定要來造訪這個全台最美的校園.

    

外出旅遊總要有個落腳處. 策劃此次花蓮之旅的友人為大家找到一個悠閒感覺的民宿, 說它是個渡假莊園也很適合. 因為我們來旅遊的時間不是旺季, 加上民宿老闆娘的精心住宿規劃, 讓我們可以和自己的愛犬一起入住同房, 幾乎兩個晚上入住的只有我們這一群人. 加上我們的狗兒都是"訓練有素", 進了房間後全都安靜下來, 並不干擾彼此, 讓我們這群大人晚上都睡得很安穩, 早上也都好早就起床, 因為想要早起享受花蓮寧靜的清晨及新鮮空氣, 狗兒們也樂得在莊園裡到處跑跑逛逛.

                 

回程有機會在蘇花公路上的崇德休憩據點停留, 此處可以更清楚欣賞清水斷崖的面貌. 其實花蓮東海岸到處是美景, 一天兩天玩不完的, 大家相約了下次再有時間一定還會再回來玩個夠. 對我來說, 走出教室, 不帶課本, 只帶著我的鄉機到處拍拍卻讓我學習到更多.  

p.s. 此行中一對夫妻, 因為老婆身體不適有小中風, 因而隔天早上又開車趕路回台北, 年輕的老婆也因掛急診住院開刀. 目前一切平安, 觀察並康復中. 加油啊, 大夥兒等你們再一同出遊旅行.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5219492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切
2011/05/19 08:19

好精采的旅記。彷彿跟著你們來趟東台之旅。

我只有一隻狗狗,每次都給打槍( 拒絕),可否告知該民宿。

( 請入我訪客簿,避免廣告之嫌喔 )。謝謝。


MmMm(mmhsu) 於 2011-05-22 00:47 回覆:

還好朋友事前的細心規劃

不過第二天是我家的自由行, 所以跑了更多地方

希望你也有機會帶著你的愛犬開心旅行去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05/18 21:02

你的花蓮行激發了我要帶我的狗狗及好友同行的概念.

不知花蓮住那個民宿?   方便帶狗狗一同入住!

MmMm(mmhsu) 於 2011-05-22 00:45 回覆:

我家是常帶著狗狗外出旅行及聚會

希望你也有機會帶著你的愛犬開心旅行去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壯觀的
2011/05/18 14:46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納瑞耶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MmMm(mmhsu) 於 2011-05-22 00:43 回覆:

其實這還算少數啦

只是這是我們第一次跟著一群好友們玩到花蓮去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出遊
2011/05/18 00:28

看到如此好山好水真叫人心曠神怡啊

阿ㄆㄧㄚ真的很幸福有此馬麻跟把逼

這樣一群人一起出遊真的很開心


MmMm(mmhsu) 於 2011-05-22 00:42 回覆:

暫時遠離吵雜的環境來到花蓮

心情頓時不一樣

連所有一起旅遊的狗兒都開心地玩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