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第一天
2010/09/02 00:35:43瀏覽733|回應1|推薦105

                     

記得暑假時一位在五, 六年前曾經是我的家長, 透過網路詢問該如何幫助他兒子在


新學年就學的事. 昨天收到媽媽的訊息- 兒子 Tony 已經轉到新學校 (學區裡的某

公立國中, 六到八年級), 學校也開學了, 媽媽陪伴兒子一起走路到學校 (學校離住

家很近). 媽媽說開學第一天多留了一會兒,因為要幫 Tony 拿到日課表及協助挑選

體育服裝, 但是兒子只開口說了, "Mom, you can go now." "I can do this

on my own."
 媽媽說她很快就離開學校, 她讓兒子自己做自己會做的事, 頓時間

媽媽感覺到 Tony長大了, 不再是隨時要黏在身旁需要幫忙的孩子了. 我也以文字

訴 Tony 媽媽我很開心看到媽媽的描述, 我在這邊也感受到 Tony 對新學校開

第一天的興奮感覺, 我相信接下來 Tony 會以快樂的心來迎接每一天. 媽媽又

給了
我溫馨留言 ~

Maureen- Yes. He is going to a new school. I can't believe he's in Middle School either. I still remember his first day of Kindergarten in your class. He had such a great year with you! Thank you! :)

我也順道瀏覽了 Tony 新學校的網站, 開學第一天, 第二天, 甚至第一週裡除了正

式上課之外, 校方還為各年學生安排不同活動, 但是沒有包括複習考或模擬考. 學

校的各社團及活動也迎接著舊生新生的加入. 再仔細看看學校每日的作息表, 除了

一天是半天之外, 其他都是一天安排六節課, 下午約兩點半就結束課程, 多讓人喜

歡的作息時間, 難怪他們有多餘的時間從事校內課外活動或社區活動, 這些可是課

堂上學不到的.

老妹的兩個小朋友也在星期一時開學, 老妹到覺得孩子去上學後她會輕鬆些, 因

為不用老是陪著兒子複習功課準備開學後的考試. 升上國二, 八年級的外甥果然

在開學第二天就是一連串的複習考, 同校的國三學生當然在開學第一天來個震撼

- 模擬考. 老妹說兩個孩子的暑假除了幾次的出遊及特別活動外, 大部分的時間就

是幫兒子複習曾經學過的課業. 遇到同一個社區的國中女孩子, 她也說她的學校也

有連續兩天的複習考, 難怪打招呼時已經是有氣沒力了.

同樣都是國中生, 卻有不一樣的開學方式, 也有不同的學生生活...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4374210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國家互有不同的狀況
2010/09/02 22:29

聽說美國的國中只有兩年

但接著的高中則要讀四年

是不是不同的州狀況又不一樣

MmMm(mmhsu) 於 2010-09-02 23:40 回覆:
也許各州學制有些微差異
大致上還是差不多 ~ 國中(六年級至八年級)
我以前任教的學校就是中小學(K-8)混合
我滿喜歡學生早放學的作息
老師有更多時間備課及花些時間幫忙特別的學生
當然啦,大部分老師職員還是會在五點左右才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