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美語ABC (十七) ~ My Favorite Coin
2015/09/28 17:01:44瀏覽1420|回應0|推薦85

九月, 學校開學了, 這裡的美語班及其他也開始上課了. 這學期的二年級美

語班人數少一些, 但是小朋友上課時仍是精神百倍, 也讓我更機會照顧每

個孩子的學習狀況.  教課內容除了主要教材外, 另一個是閱讀. 閱讀的授

課內容, 對我而言, 不是單單的閱讀/朗讀技巧罷了, 為了讓孩子學習更豐

富些, 我很"貪心"地加入一些些寫作及繪畫. 即使有時時間緊迫, 閱讀與簡

單的寫作活動的結合是不可分的, 也可彌補這學期 ~ 低年級閱讀 & 創意

寫作 ~ 開班不成的遺憾.

短短的故事閱讀在聽力, 拼讀技巧, 朗讀技巧學習之後 (兩次上課 ), 利用

十至十五分鐘時間完成寫作. 方式與一年級時的閱讀教學方式差不多, 小

朋友可以選擇抄寫整段閱讀內容 (最多八個句子), 或是抄寫自己認為重要

的兩三句, 再或者是改變句子/故事內容. 最後有時間再加上一些些的插

圖. 依照經驗, 口說不響畫圖的小朋友, 當一下筆後卻是內容最豐富, 經常

是停不下筆.  速度快的完成一切, 我也會請小朋友試著唸出自己所寫的句

子, 也請他們描述一下自己的插畫內容.

雖然一周兩次 (一次一小時) 的閱讀課很短暫, 要小朋友們在這段時間裡學

習豐富些, 我只能不斷絞盡腦汁, 尋找/蒐集資料. 不是學校體制裏教學, 有

時候翻轉一下腦筋, 翻轉一下教學方式, 小朋友和我都可以學習開心.

   My Favorite Coin:  這是我設計的硬幣, 蝸牛圖案,  49 cents.

   My Favorite Coin:   Andy 選擇先寫句子, 考慮著要寫哪個句子.

   My Favorite Coin:  這個硬幣的圖案是隻可愛的公雞.

My Favorite Coin:  Amanda 一下筆就停不下來, 她還設計了有花邊的硬幣.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3160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