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美語ABC (十一) ~ 討論 Discussion
2015/01/11 19:00:52瀏覽741|回應0|推薦61

這個班已在去年 2014年六月時結束, 至今我還是很懷念曾經一起 "打拼" 一年半的四,五個高年級生男孩.  第一次聽到要接手這個班有些排斥, "號稱" 素質, 英文程度很高, 全部都是男生, 除了一般的英語教學之外,還必須協助學生準備兒童英檢考試. 一番考慮之後, 接下這個班級.

說好的是這個班人數不多, 四至五個學生 "素質及程度"還滿一致的, 上課時每個男生都喜好發言分享, 這是我樂於看到的. 只有一位小六男生屬於話不多形, 不過需要團體或個別練習時, 我還是可以聽到他的聲音. 中間休息時間, 只看他靜靜地坐在自己位子上休息, 或是安靜地做自己的事.

到了去年二月至六月這個學期間, 剩下最"菁英"的四人, 也許其他老師會認為上課氣氛一定不熱鬧, 學生彼此的互動可能會不熱絡, 但是為了每週兩小時的"珍貴"上課時間, 備課時尋找可以增加學生彼此互動的練習. 幸好這四個小男生都還滿喜歡這類非課程裡的學習, 本來的四人小團體練習, 我還可以讓他們再分成兩兩的練習, 一對一的文章/故事討論, 對話練習, 原來四人小團體還可以再分成兩個小組的討論, 時間一到, 兩個小組的成員還可以再互換, 分享學習心得. 氣氛熱鬧, 而且每個學生都開口發言練習, 不比十四或二十個學生的狀況差. 的確這四個學生在小組討論時的主動, 不害怕發言分享, 幫助彼此學習不少. 我也從們身上學習不少, 教學相長的印證.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201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