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美語ABC (九) ~ Snowman
2014/12/25 23:52:07瀏覽570|回應0|推薦59

一進入十二月, 便開始想著要做些與聖誕節相關的活動, 可以融合閱讀, 簡

單寫作及繪畫. 於是先與這般的一年級小朋友共享 Uri Shulevitz 的作

品  Snowman 這本英語繪本. 主題及內容很簡單, 同時帶著孩子們欣賞每

頁的雪景插圖, 有賞雪經驗的人也大方分享經驗. 讓大家滿腦子裡都是美

美的雪景. 

接著再與大家共享另一本簡單圖畫書 Celebrating Christmas, 從故事中

學習一些耶誕節布置的裝飾由來. 閱讀共享時刻, 孩子們也討論著, "我們

社區也有一顆大大的聖誕樹 ", "我們家裡也有",... 

接著是安排 2 至3次的畫圖及一些簡單寫作, 看著大家開心創作, 小朋友

不廷地問著,"老師, 我可不可在這裡畫一棵聖誕樹?" "我想要畫下雪, 可以

嗎?" 關於畫畫的內容, 我讓它們自由發揮, 只要是與聖誕節相關的圖畫都

可以畫下來. 最後, 收集了八位小朋友的畫作, 本來想要收集成一冊,並影

印成圖畫書讓每個人都可收藏,但是成本太高而作罷. 我也只好想想再繼續

讓他們多做一些, 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手工英語繪本. 只是要再花些時間, 不

過,這一切還是值得的.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198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