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土匪
2012/11/15 03:39:39瀏覽1063|回應3|推薦27

 

牠是一隻全身白毛的純種美國愛斯基摩犬(American Eskimo),牠的第一個主人是一位有一對年幼兒女的女牙醫,當牙醫決定要將這麼一隻七個月大的漂亮狗,無條件送給我們的時候,我還在納悶,她怎麼捨得的,結果幾天後真相大白。

牠是逢生人便咬,聽到屋外任何聲音便亂吼亂叫。這小子一向唯我獨尊,家裡的床舖和沙發都是牠的溫暖窩,稍一輕微挪動牠,回敬我們的則是牠的齜牙咧嘴。更離譜的是,牠認為,我們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食物都是牠的,若伸手去撿,立即對我們低吼,作勢要咬人,這種六親不認的德性,和以前那隻溫馴得可以從牠嘴裡掏吃的東西出來的德國牧羊犬,簡直無法相比,因此我們給牠取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外號:土匪。

 

一般洋人在住家門口掛有「內有惡犬」的標誌,為的是嚇唬宵小,而我們卻不用特別掛牌昭示於眾,我家也毋需裝置警鈴之類的防盜設備,只因牠早已惡名昭彰了。

 

其實土匪也有可愛之處,儘管平時牠認為我們要「侵犯」牠時,牠會擺示出一副兇悍無比的樣子,然而當牠用牠那雙無邪的眼睛怔怔望著我們的時候,我們整個心立刻被溶化了。看電視時,土匪會自動跳上沙發,躺在我們懷裡,然後將牠的狗頭緊貼在我們胸前撒嬌,令我們陶醉不已。

 

如今雖然家裡只剩「老人與狗」了,但是由於牠成天如影隨形、樓上樓下的跟前跟後,因此二個老人的空巢,並不因兒子們離家而顯得冷清。

 

土匪來到我家已經12年了,我們仍然會全心全意的照顧牠,未來我們將會更珍惜和牠相處的每一時刻。去年小兒子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從此再也沒有人在我和外子出門度假時,住在家裡替我們照顧狗了,我們會因為牠而被牽絆,動彈不得,但我們卻在所不惜,狗的壽命是短暫的,度假,來日方長,那麼,目前還有什麼比和愛犬相依相伴過日子來得更珍貴?

 

原文刊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7042020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2:06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5-04-26 23:08 回覆:
很像我家土匪小時侯的模樣,好可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niature American Eskimo
2014/04/10 01:35

愛斯基摩迷妳種,
自由自在漏盡通,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24807



懇請不吝賜教?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匪
2012/11/15 04:53
哈!哈!哈! 跟您一樣﹐您家的狗是土匪﹐咱們家的狗是瘋狗﹐以後有 機會再一一道來。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2-11-15 13:01 回覆:

拭目以待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2-11-17 06:31 回覆:
By the way,你的歌唱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