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膝蓋還是痛
2019/08/13 22:40:45瀏覽2909|回應33|推薦124

7星期前打了PRP(血小板自療法),醫生說既使沒效,可以止痛,可是我的膝蓋在走路時,仍然疼痛不已。

上網搜尋了許多資訊,其結果是,我因上了年紀,加上磨損太厲害,所以PRP對我而言,一點用都沒有。

我每天勤做物理治療師教我的動作,熱心格友提供給我的動作也沒少做,維骨力,薑黃素更是沒少吃,但是,好像一點效果都沒有。

上週和解氏家族的25位親人在Canada/New England線的郵輪上,共度了六天美好的時光,每天拄著拐杖跟大伙在船上東走走西看看,還下船去遊玩了三個景區(都有坐車),從iphone上的計步器上看到,最高的紀錄是,走了3.5公里和5236步,這可是我一瘸一拐、忍著痛換來的。

想要過膝蓋不痛的日子?可以,那就是整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躺在床上睡大覺,行嗎?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不出幾星期,大、小腿肌肉萎縮,將來只有靠坐輪椅度餘生了。

替我施打4次玻尿酸和PRP 的風濕關節炎專科醫生說,以我的情況,如果PRP無效,最終的結果就是更換人工膝關節,我也和換過人工膝關節的三位朋友仔細談過,都很滿意,有的還說,怎麼不早點更換。這種拄拐杖走路、膝蓋痛得半死的日子,絕非長久之計,看來只有聽從醫生的建議去換人工膝關節了。

我現在害怕的是,聽說動完手術在恢復期中非常辛苦,有一位換過人工膝關節的朋友告訴我,術後要吃50天含有嗎啡的止痛藥,我的胃非常敏感,每一次吃消炎止痛藥,一定疼痛不已。

雖然更換膝蓋是小手術,但也有聽聞術後整個小腿會從膝蓋麻到腳板底,也聽過二條腿從此不一樣長,這些更是令我極端害怕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12847949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21:53
祝您早日康復!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9-08-14 23:29 回覆:
謝謝馮兄。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2:32
阿姨加油!吃飯完10分鐘後再吃消炎止痛藥妳的胃大概比較不會抗議。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9-08-14 19:26 回覆:

8月21日去看動手術的醫生。

一切聽從醫生的安排,不要再多想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08:03

我的建議是聽醫生的話

其他道聽途說就少聽了

至於手術後復建工作  我想必不可少

祝福你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9-08-14 19:45 回覆:
年紀大了,想得太多,自己嚇自己,如果不願餘生在這麼痛楚狀況下度過,只有勇敢面對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